Z

Z

关于我

11. 这是个过度章~



把那群醉猫安置好,已经是深夜。所有的事情,也只能等到明天再讲。



是夜,张起灵躺在天台的躺椅上,怀里抱着赵云澜塞给他的猫咪抱枕——据说是怕他认床,睡不着。


今夜无云,月正当空,星光满天。

无端的,他想起了吴邪。

那位多年老友。


他原本以为他和吴邪,是比兄弟还要亲近的,家人之类的关系,所以在吴邪问他是不是只是他的自以为是时,他会回答“我对你从来不是自以为是”这种话。

然而,刚才赵云澜对他说的话,却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再一次见到吴邪,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变了,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变了。


吴邪能够破局,作为一个身在局内人的心里来说,应该是高兴的,但在看到吴邪那一霎,他却宁愿所有人在局里再继续搅和下去,也不想看到吴邪悲伤绝望的样子。


这种想法时很危险的。张起灵是强大的、理性的,过往的惊艳告诉他,以最小牺牲达到想要的目的才是正确的做法。吴邪的十年尽管过得不容易,但最终的结果是符合吴邪自己以及其他人的利益要求的。因此从理性的角度出发,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可惜的。


张起灵不是圣人,甚至不是人类口中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他会救人,但都是与他的目的无关、不想死的人,如果那人实在是找死,他也不会拦着;若是挡着他的路了,那就等着跟小黑金来个亲密接触吧。


而吴邪,是特殊的。


比兄弟更深,比亲人更亲。


他不懂,所以他来问赵云澜了。


不过他好像去的不是时候,赵局长和沈教授似乎在做着某种不可描述的运动。

现在张起灵想起当时沈教授的死亡视线,居然有点小后怕。


不过还是吴邪重要点。

大张哥默默想。


中途被打断,赵云澜也是很恼火。耐着性子听完张起灵难得的唠叨,赵云澜默默扶额,这俩熊孩子的事儿还没解决啊。


于是,急于得到解答的大张哥,就听见赵云澜不耐烦的说了一句:“因为什么?因为爱啊。”

张起灵有些不可置信,虽然表情没什么变化,接着赵云澜又抛出一个问题,“要不为什么吴邪十年不结婚?”



这边张起灵在赵云澜面前再次cos了思想者,那边吴邪又找上了沈巍......

评论(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