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沉迷《默读》和《残次品》不可自拔~

今天终于想起要来完结~



日常ooc预警!!!!!

前方高能请注意!!!!!

----------------------------------------



14. 雪落长白十三载,西子湖畔故人归 (完结下)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杭州的湖光山色总是让人迷恋的,特别是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湖面上,那泛起的粼粼波光,似繁星点点,似金光潋滟。


学生赶着上学,上班族赶着上班,大爷大妈们就在小公园儿里唠唠嗑、锻炼锻炼身体。


这是生活。


这里没有危机四伏,也没有尔虞我诈;没有能刺激得人肾上腺激素暴增的冒险经历,也没有让人痛彻心扉的生死离别。


这是人间,只有最简单的生活。



吴邪穿着衬衫长裤,披着件外套,踢拉着拖鞋,左手里拎着袋包子,右手拿着杯热豆浆,眼神迷蒙,一看就是没睡醒。

就这样,他还能跟认识的大爷大妈打招呼,“赵叔晨练呐!”“李阿姨早上好啊!”



自从一个月前他离开龙城,吴老板就提前过上了“保温杯里泡枸杞”、朝逗狗晚遛猫的老年生活。

除了刚开始胖子和小花跑来他这里控诉他的不告而别,其他的倒也没什么。


当然,胖子说得最多的就是小哥了。


据他所说,知道他走后,小哥没说什么,一往如前,并无二致。


吴邪不知道心里是个什么感觉,百感交集,不外如是了。


这一个月来,他高兴了,就去盘库里看看;更多时间,不是窝在家里打游戏,就是去看大爷打太极;有时候还会去找他家二叔的茶楼里喝喝茶、祸害祸害茶楼里的杂志。

小日子过得还算是很滋润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时常会想起张起灵那张面瘫脸。


他有时想,沈巍那两口子怎么都不会祸害自己的“便宜儿子”的吧?一会儿又想,特调局得整天对着一群非人类,小哥不会又会遇到危险吧?


后来吴大爷想着想着也就释然了,想那么多作甚,只要小哥没找上门来,他就能当小哥在远方幸福快乐的成长。

小哥长得又不是什么歪瓜裂枣的,有时候想想,还能“养养脑”,促进身体健康发展,挺好的。


他这么想着,倒把自己给逗笑了。周围的大爷大妈看着这个长得不错的小伙子自己跟自己乐的,跟那啥似的,一脸可惜,不禁感叹,这好好的小伙子啊,怎么就......唉。


吴邪一路傻笑回到自己的家,却在家门口发现了一坨“东西”。


吴邪在距他十步远的地方站着,眼神警惕的看着那坨“东西”。

按照往常的风格,他早就动手了,可是面前的人,他却觉得熟悉,他心里有个隐秘的猜测。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语气里怀着的,是他未曾察觉的期待与欣喜,“小哥?”


蹲在他家门口的人听见他的声音,缓缓抬起了头,正是那张让吴邪非常“养脑”的脸——张起灵。


本应远在千里之外的人,此刻却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蹲在他家的门口,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疲惫。可吴邪却清楚的看到,再见到他的那一刹那,张起灵的眼睛亮了起来。


吴邪觉得他现在的肾上腺素分泌得有点过多了。


只见张起灵那张万年面瘫脸,此时眉头紧皱,目光低垂,嘴角紧抿,眼睛里是止也止不住的为难与不知所措。

只听他慢慢地说了句,“吴邪,大人把我赶出来了,你能收留我吗?”


要不怎么说是“影帝张”呢,明明知道他是装的,可吴邪还是非常遵从自己内心意见地点点头,“当然。”觉得过于敷衍,又加了句,“欢迎至极。”


又觉得这样颇为狗腿,又失他大邪的身份,还想加点什么,却见张起灵迎着日光灯,眉眼弯弯,朝他笑了下,“好。”



此时已入深秋,早晨更是凉爽,可吴邪却觉得热乎乎的,大概是,两个人的拥抱总是温暖的吧。


不管过去,不论将来,只要他们在一处,总是好的。

-----------------------------------------------------------


正文就这样完结了,有空再更个番外~

评论(3)
热度(31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