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点梗还债系列


@我的猫 小可爱点的二代超蝙甜甜甜~


一个腹黑的超和一个来历成谜的蝙


--------------------------------------------------------------------

00.

I have crossed oceans of time to find you.

                                                               ——Dracula



01.

觥筹交错,衣香鬓影。

 

来自维多利亚时代的、造型复古的大吊灯,在时间洪流的冲刷下,原先迷离暧昧的昏黄灯光,已被现代明亮得近乎刺目的现代光芒替代——耀眼且冰冷。

 

衣着华贵的女士们聚在一起,妆容精致,顾盼生辉。她们谈论奢侈品、谈论各自圈子的动态、谈论着这次宴会的主人;彬彬有礼的绅士们,他们饮着主人提供的帕图斯红酒,以最高傲且不屑一顾的态度,用各种算不得体面的猜测,来议论这场宴会的主人;如鹰隼般的媒体记者紧紧盯着入口的方向,就等着主人一出场,头一个冲上去,以期争得一个头条——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他们的目的,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阶级,他们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同,然而究其本质,却又是如此的相同。

 

殊途同归?

克拉克喝了一口号称“世界上最贵红酒之一”的酒,好笑的想。

 

 

02.

对于一个体育版的记者来说,报道什么新晋首富之类的新闻,确实不是他的活儿。只不过他刚从华盛顿带回一个大新闻,佩里为了犒劳他,所以把这次宴会的邀请函给了克拉克——就当放松一下。


至于今晚能不能拿到一个大新闻,其实佩里并不在意——因为布鲁斯的管家,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早就跟佩里约定了专访的时间。

也就是说,韦恩的大新闻,在人们刚注意到这位新晋富豪的时候,关于他的第一手新闻,已经落到了星球日报的手中。

 

克拉克翻看着手机上搜集来的信息,着实觉得这位阔佬神秘:阔佬的大本营其实是在大都会隔壁的哥谭市(所以他实在想不明白他一哥谭人干嘛跑到大都会办宴会),阔佬大名布鲁斯·韦恩,他起初只是哥谭的一家小型装修公司的老板,全公司加上他也不过6个人,其中一个是个白发苍苍的老绅士,听说是他的管家;还有两个看起来刚成年,听说是他的养子和他的男朋友(认真的?家族事业?)。后来根据一些狗仔拍到的照片,他好像还有两个十岁左右的儿子(天呐,难道这就是土豪之所以成为土豪的原因吗?为了养家糊口?)

后来,在“黑零事件”后,他承包了大都会90%以上的房屋重建,包括一些政府的重要机构的重建。那时候人们才注意到这个年仅30岁左右的装修公司老板。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异想天开,就他那小破公司,修一间小公寓都够呛,跟别说大都会别佐德毁掉的半座城了。鉴于韦恩是个哥谭人,甚至有人说,GCPD该送他去跟小丑做狱友。


然而,让人们大跌眼镜的是,他不仅说服了政府,而且真的有能力重建大都会,甚至比之前的更好。这时候人们才注意到,虽然布鲁斯·韦恩只是个小老板,但他的管家阿尔弗雷德却是哥谭85%的中小型企业的幕后老板,就连凯恩家族和科波特家族的公司,他也占有一定的股份。当然了,这些企业和股份在韦恩与政府谈判的时候,全都被转移到韦恩名下。


而这只是在哥谭。


在大都会,韦恩是真真切切拥有一家市值十个亿美元的跨国军工公司——W集团。

W是三年前在大都会异军突起的一家公司,在当时莱克斯集团一家独大的时候,W这家新公司不仅能够从莱克斯集团虎口夺食,甚至有时候还能反将一军!那一段时间,克拉克可是把W和莱克斯集团之间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成下饭菜,每天看得不知多开心。

后来W在大都会站稳脚跟,与莱克斯也从初期的战争,转化为现在貌合神离的和平合作。


就在媒体还在哥谭狂挖韦恩的发家史时,W却通过官网突然宣布:布鲁斯·韦恩是W的幕后大老板!


此消息一出,无论是哥谭还是大都会,两个城市都沸腾起来。无数人想知道这位韦恩到底是什么来头。他就像一个凭空出现的人物,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这颗星球上,带着无数的神秘与财富。

 

总而言之,就是这么一个神秘的哥谭阔佬,虽然他的资料愈来愈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但他本人倒是稳稳地隐藏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下,包括他的家人。


直到今天。

直到半个月前,一封泛着暗金色流光的羊皮纸请柬,安静地躺在大都会和哥谭各界重要人士的信箱里。上面用复古华丽的花体字写着主人的名字——“Bruce Wayne”,轻扬信纸,似乎还能闻到淡淡的塞维尔苦橙的香气。


有钱人的做派。

克拉克想。不过,他的右手拇指和食指无意识地触碰到一起,似乎要捻住什么稍纵即逝的东西。

 

是什么呢?

 

时间?

 

感情?

 

也许,只是一缕淡淡的苦橙香。



03.

克拉克看了一眼手表:21点整。


那位阔佬整整迟到了一个小时,而且到现在都还没出现!有些人已经沉不住气了。即使他们可以把这个宴会当成一个普通的社交场所,但被人怠慢整整一个小时,这对于他们这种身份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羞辱。


“就像我说的,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子?哼,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一个衣服考究、满头银灰色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中年男人,满脸愤懑的对旁边的人抱怨道。


爱德华·瓦伦丁,哥谭市长的秘书长,最有可能当选下任市长的“有为青年”之一。

克拉克迅速在心里把对方的信息提取出来。


大都会市民对于韦恩的慷慨行为是感激万分的,但对于哥谭市政府来说,韦恩的行径无疑是把哥谭的经济命脉握在了他自己手上。因此,韦恩在哥谭其实并不算多受欢迎,倒是大都会,他们对这位年轻的富翁可以说是好评如潮。

有趣的是,就算以瓦伦丁为首的市政府恨毒了布鲁斯·韦恩,但是,他们还是得对这位大爷谄媚奉承。没办法啊,虽然氪星人的主战场是在大都会,但作为“兄弟城”的哥谭,还是受了不少的波及,而且那时阿卡姆那群疯子也趁机作乱,给GCPD添了不少麻烦,当然了,也毁坏了不少公物,比如,一条铁路什么的。

哥谭不是大都会,那群名门望族可不会乖乖掏钱,如果没有韦恩,哥谭市政恐怕会被废去半条命。相比较起来,韦恩只是提出承包哥谭所有的城建工程那都算是轻的了。


高高在上的姿态,满心算计的交往。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克拉克自己,都在等待那位富豪,刺探他的底细、谋取他的财富......


克拉克看着喧闹的人群,再想想至今仍未出现的布鲁斯·韦恩,莫名想到:难道这位韦恩先生还有别名名叫“亚当斯”?(《百万英镑》里的主角)那么谁是那对富豪兄弟呢?卢瑟和奎恩?

“噗嗤”一声,克拉克为自己的想法乐了起来。


“很好笑吗?”

“不......”克拉克说道一半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猛得转过身——一个年轻的男人正站在他身后,而他居然没有发觉!

他傻傻的站在原地,男人也不介意。他露出一抹温和的微笑,向克拉克伸出手,“你好,我是布鲁斯·韦恩。”

04.

资料上显示韦恩今年32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纪;剪裁优良的高级西装下包裹着一副被上帝亲手雕琢过的美好躯体;那双漂亮的深棕色眼睛让人沉迷,在他的注视下,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刀削斧凿的英俊面庞,浑然天成的贵族气质——


一张标准的薄情脸。正与布鲁斯躲在阳台上的克拉克一边与布鲁斯握手,一边面无表情的想。



05.

可他爱死了这张薄情脸。



06.

“韦恩先生,你要一直在这里待着吗?”克拉克站在阳台一边问道。

“不好吗?只有你和我。”布鲁斯站在阳台的另一边,隐藏在光找不到的地方。


克拉克低头扶了扶眼镜,像是不好意思似的,躲开了韦恩略带侵略性与占有欲的眼神,“韦恩先生,你是这里的主人。”他提醒道。


他向克拉克一步一步走来,黑暗从他身上慢慢褪去——他终于来到光明中。他把手中的香槟往楼下倒去,却从克拉克手上取走了那杯已经被喝了一半的红酒,在克拉克讶异的目光中,薄唇印上他的唇瓣沾染过的地方,喝了一口他的酒,“听你的。”


韦恩在宴会上到底说了什么,他是一点记忆都没有。那个晚上,他满脑子都是韦恩仿佛被烈酒浸泡过的沙哑性感的那句——“听你的”。


克拉克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慢慢抚上自己的心脏,那里正在告诉他:“卡尔,你完了。”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