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我来还债啦!!


我写的时候一心想着大白......(小声bb)


 @恰繁花遮眼 点的二代超蝙的撕裂的末日au


大纲


---------------------------------------------------------------------------------

Chapter One

00.

Die Schatten werden langer

Und doch bleiben alle blind und stumm.

                                                      ——Die Schatten Werden Langer



01.

“普雷斯顿先生,你知道这里原本是什么样的吗?”背对着约翰·普雷斯顿的卡尔指着两人前面的一堆断壁残垣,而卡尔海蓝色的眼睛中,不复往日的平静,其中是毫不掩饰的赞赏与喜爱。


“韦恩庄园,阁下。”普雷斯顿低沉好听,但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老实说,每次跟普雷斯顿对话,卡尔总有一种暴殄天物的感觉。明明这么好听的声音,却要被该死的波西安变成现在这副死气沉沉的样子。如果普雷斯顿能拥有一丝感情的话,他一定会比现在迷人百倍、千倍!


“啊,这是可惜啊。我能从它现在的样子看出,它以前一定是一座古典、优雅、宏伟的庄园。瞧瞧那比例完美的大理石柱,那上面的雕刻精美的无与伦比!”


他似惊似叹的在这座已经变为废墟的庄园中漫游,每走一步,每拾到一片不知是哪个破碎的瓷器中掉落下的碎片,他都会发出最真诚的赞叹。


等他终于心满意足的逛完这座城堡般天下的庄园时,血色残阳铺满整个哥谭的天空;晚秋的风穿过树林、拂过芦苇,在新时代的人类跟前,发出独属于旧时代的呜咽声。


“你听,”卡尔闭上眼睛,右手随意拂过天空,“这美妙的乐章,世界上的任何一架钢琴、任何一把小提琴、任何的乐器,都不能描绘出她的美丽与动听——那是,属于自然的馈物。”


普雷斯顿定定的看着他,并不发表任何感言,只是被他那琥珀色的眼睛看着时,总会有一种被野兽盯上的危险。


“亲爱的约翰,你知道比这天地更美妙的是什么吗?”卡尔站到一块石头上,脸上的笑容可与最灿烂的太阳媲美。他把左手掌心张开,伸向普雷斯顿那边,“是你的眼睛约翰,你的眼睛,比我见过的最美的星星还要美!”


“现在,我亲爱的约翰,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卡尔张扬的笑着,神态自若,眼中的那些复杂的情绪更是跟平常那位高高在上的”Father”形如两人。


到此,约翰终于明白了从到达哥谭后所觉察出的那种违和感从哪里来了——来自他的最高长官,Father Kal。


“阁下,你的目的。”

“嗯?”

“你把我带到哥谭的目的。”

“亲爱的约翰,你不觉得你有点奇怪吗,你今天的话有点多啊。”卡尔当着普雷斯顿的面,拿出一个印着“波西安”字样的小瓶子,直接把里面的液体喝了下去。


“约翰,”他伸开双手,“我依然是你最应该服从与尊重的人。”


他又拿出一小瓶波西安,再次喝了下去,“波西安是个好东西,至少卢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我不喜欢它的味道,我更喜欢这种波西安一样漂亮的荞麦酒。”


事到如今,普雷斯顿还有什么不明白——他那拯救人类的Father换了他的药,竟是要堕入地狱!


普雷斯顿左脚向后退了一步,一把Desert Eagle出现在他手中,枪口直指卡尔眉心!



02.

“他要干嘛?”提姆一边吃他的早餐、午餐和晚餐,一边随口朝旁边的杰森问道。

“做爱做的事?”杰森用枪撩起提姆有些微长的额发,开了个不轻不重的黄段子。

“啧啧,”提姆故作严肃的摇着头,“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纯洁小翅膀了。”

他捏了捏提姆还略带婴儿肥的脸,拇指在上面轻轻摩挲着,“为了我的鸟宝宝,纯洁什么的,我可以不要。”

“......滚”


杰森低低地笑了一声,“你吃吧,监控我来看。”便真的不再闹他,一边给自己的枪做保养,一边看着监控中两人的动作。



03.

自从半年前杰森他们三兄弟把利比亚的军火库给炸了,还把一大半的军备和十多个耶和华教士“偷”回基地,给他们停止用药后,反抗军和政府军就陷入了诡异的僵持状态——利比亚不敢找不到他们,他们也没有完全的把我攻陷利比亚。


所有人都在估算,这段表面上的“和平日子”可能得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当那两个穿着耶和华教士服的人出现在韦恩庄园旧址时,基地里的人是震惊的。

特别是,当他们认出其中一个还是军事部门高级教士、还跟布鲁斯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时,更是疑窦丛生。


于是,在布鲁斯还没回来的时候,基地众人全副武装,而迪克、杰森、提姆三人则负责监控那两个人的动向。


结果他们如临大敌般准备了这么久,那两个人竟然只是在一片废墟之上来了个一日游?!


不过,他们也发现了,那个人——长得不像布鲁斯的那个,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教士,或者说,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服用过波西安的人。


他像一个人,旧时代的人。看到漂亮的东西会赞美;看到喜欢的事物会展现出迷恋;会为倒塌的建筑叹息;会为破碎的艺术而悲伤——他有感情,他是一个人!



04.

卡尔轻笑着摇了摇头,“亲爱的约翰,你想杀了我吗?”

“你有了感情。”

“感情是人类最珍贵的宝藏,我以为你会比我更懂。”

“你有了感情。”

“约翰,我相信,曾经的你也是一个会笑会哭、有血有肉的人,你只是病了,而且还吃了错误的药。”

“你有了感情。”

“拉奥啊,果然‘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这句话时正确的,你就不能说点别的吗?”

“我要把你带回去,由议会决定你的结果。”


卡尔没说话,他踢开了脚下的瓦砾,从下面抽出一条成年人手臂长的钢筋,作了个起手式,挑衅道:“来,看看我们谁不放过谁。”



05.

“他们要打起来了。”

“他们已经打起来。”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杰森没有回头,他直接把枪上膛,别回腰后,“老头子这次回来的挺快,”他指了指屏幕,站起来把椅子让给自己的老父亲,“他们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没有坐下,反而拿上武器,“来,杰森,去跟你叔叔问个好。”





06.

枪斗术,一种神奇得连外星科技都无法形容的战斗技术。

对于这种杀人技术,卡尔更愿意称其为一种“艺术”。


因为一些不可为人道的原因,卡尔曾经见过普雷斯顿的战斗——那真是一场令人大饱眼福的艺术盛宴!


每一块被利用到极致的肌肉,迅捷狠厉的动作,如飓风过境般的速度。整个战斗过程只有8秒,而那8秒过后,敌方一个小队,共计43人,无一人幸免。


爆裂的子弹,翻飞的血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艺术,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有幸欣赏到其中由鲜血与死亡谱就的华美乐章!


可惜,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所有的艺术都将化为灰烬。


卡尔象征性躲过普雷斯顿的子弹,以人类不可能达到的速度扑向他;教士也不甘示弱,他翻过一根倒塌的大理石柱,瞄准卡尔的眼睛开了一发;卡尔不躲,生生承受下这发子弹,捂着被击中的右眼,在教士下一步动作之前,扭断了他的双手,掐着教士的脖子把他掼到墙上。想了想,卡尔索性把他的腿也一并扭断了。


在教士惊疑不定的眼神中,他满意的眯了眯两只完好的眼,拍了拍普雷斯顿因痛苦而扭曲的脸,“很好,亲爱的约翰,这下我们都安全了。”


“那可不一定。”


陌生的声音从卡尔身后响起,他漫不经心的往身后看了一眼,“亲爱的约翰,那是你的朋友吗?”


普雷斯顿没有回答他,或者说无法回答他——刚才卡尔听到身后的脚步声时,干脆利落的把普雷斯顿的下巴卸了。


卡尔把已经毫无反抗之力的普雷斯顿扔到地上,优雅的向来人行了个绅士礼,“你好,英俊的先生,在下克拉克·肯特,请问我能有幸知晓你的姓名吗?我亲爱的阿波罗殿下。”





07.

看到这么狼狈的约翰,布鲁斯的心情是复杂的。


约翰是他的表兄,同一日出生、长着同一副相貌的两人,自小关系就非常好。


布鲁斯小时候性格跳脱,而约翰则比较安静沉稳,一看就知道是个好大哥的样子。


小时候的布鲁斯脑子里装着无数的奇思妙想,比如去庄园后面的山洞探险、瞒着玛莎和托马斯到下城区乱逛、扛着托马斯的猎枪到树林中“打猎”......而每一次,约翰嘴上教训他,但实际上总会跟在他这个小魔王的身后保护他。


甚至是核战爆发的时候。


布鲁斯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玛莎和托马斯被炸弹炸得血肉模糊死在他面前的那一天。


那时候阿福晕倒被埋在倒塌的厨房下,是约翰带着他躲进庄园下面的防空洞里,为了保护他,年仅十岁的约翰左肩上插入了一根小臂长的钢管。要不是约翰指挥他给伤口止血,可能约翰就死在那个山洞里了。


可是后来,他又真切的觉得,约翰好不如就死在那个山洞里,也不会有如今这个兄弟相残的局面。


他始终记得,那时的约翰气若游丝,但却异常坚定的对他说:“布鲁斯,以后我们就只剩下彼此了。”


只是那一句支撑着他走过战争的话,在约翰的枪转向他和阿福时,所有温暖的回忆都打上了痛苦的烙印。





08.

卡尔歪了歪头,看了眼躺在地上的普雷斯顿,又看了眼全副武装的布鲁斯,“唔,原来你们是兄弟吗?亲爱的约翰,你可从未提起过你还有个美人兄弟啊。”


“克拉克·肯特,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布鲁斯不为所动,依然保持着原先的姿势——他的手一直放在腰带左边的第二个格子和第三个格子上——那里放着烟雾弹与蝙蝠镖。


“因为神的指示,他指示着我来找到你,找到我命中注定的爱人。”卡尔几步来到布鲁斯面前。而布鲁斯手指翻飞间,两枚蝙蝠镖已出现在他手中。


卡尔在距离布鲁斯5步远的地方单膝跪地,抬头间眼中似有红光闪动。他双手向布鲁斯献上一卷羊皮卷纸和一块黑色芯片,“不知议会大厦最新的布防地图,以及莱克斯·卢瑟所有的研究实验,是否能换得美人您的名字?”




09.

同一时间,监控室。


杰森亲了亲提姆的脸,在他耳边说道:“宝贝儿,二哥带你去见见我们的‘新后妈’。”


话音刚落,他旁边一台已经报废的电脑被他一刀砍成两半_

评论(1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