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你们要的后续来了||ヽ(* ̄▽ ̄*)ノミ|Ю


红娘布鲁斯1——11  12——31


糖哥第一人称视角

----------------------------------------------------------------------------------------

我4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见到布鲁斯·韦恩。


那时候的布鲁斯,粉雕玉琢的小团子。就那么小小的一只,安静的坐在韦恩庄园的一棵橡树下,手里捧着一本比砖头还厚的书,整个人看起来温顺又乖巧。


以至于后来他在报纸上看到“酒店变泳池:哥谭王子为红颜一掷千金”的新闻的时候,着实是吓了一跳。


我实在是不明白:我不就是被困在荒岛上一个来月吗?怎么世界好像变了个样似的?上次见面时,那个家伙还在给我安利新出的歌剧,现在怎么就要拉我去看脱衣舞了?天呐,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好吧,不管这家伙到底发什么疯,他始终都是我的好友(其实是相信阿福不会放任他这么胡闹)。作为一个21世界的模范好兄弟,这种陪布鲁斯吃喝玩乐、浪遍全美夜店、泡遍全美美女、挥金如土的辛苦工作,就交给我吧!毕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呢?


咳咳,说远了。就像我说过的,我相信布鲁斯,也(更)相信阿福。一个月后,当我了解到,韦恩集团那几个自韦恩夫妇死后便一直把持着韦恩集团的生杀大权的老头子相继退出集团、而布鲁斯称为韦恩集团的实际掌权人后,我只有一个念头:布鲁斯果然还是那个布鲁斯。





尽管他成了人们口中最幸运的花花公子,但在老管家的双管猎枪下,他还是乖乖的收拾包袱,去哥谭大学完成学业;而我为了摆脱西娅(没别的意思,只是那丫头自我那次被困荒岛后对我的安危过于紧张了),我也跑到哥谭大学,准备跟布鲁斯再续一回“同学爱”。


然后那家伙就抛下我不管了,跑去和他的亲亲克拉克相亲相爱去了。


......


Holy Shit! 我要控诉那个见色忘义的混蛋!难道他是忘了是谁拼着被西娅发现以及失去阿福的甜心的危险,也要跟他一起给GCPD的天台装上七彩霓虹灯的人是谁吗?这个混球,居然因为年轻貌美、身材火辣、温柔善良(以上形容词都是布鲁斯那个家伙跟我形容过克拉克的)的克拉克,放弃了我们浪遍全美的伟大梦想,安心装起了大尾巴狼!你不就仗着人家克拉克一心一意相信你吗?!


嘶,怎么听起来,我好像更可悲可呢?


行行行,你们两个是相亲相爱的甜蜜一对儿,我是可怜没人爱的绿菠菜,行了吧!


你们知道最可气的是什么吗,最可气的是,当我问:“啧,你是不是打算一毕业就跟克拉克去领证啊?”你知道他怎么回答的吗——


布鲁斯皱着眉,义正言辞的说道:“你说什么呢,我跟克拉克是好朋友、好兄弟。我告诉你啊,别以你那龌龊的心理来揣测我和克拉克之间的纯洁友情!还有啊,别在克拉克面前胡说八道,他要生气了,我跟你急!”


......


呵呵,我笑了。真的,我当时就笑了。


你tm管这叫朋友?!你tm管这叫兄弟?!你会每天关注你朋友的信息,只要他一有麻烦你马上就出来平事儿,包括圣诞晚会的舞伴?你会送你的兄弟跟你一模一样的衣服领带手表和须后水,你甚至还戴上了一副和克拉克的黑框眼镜一样的平光眼镜,还名其名曰说什么“作为一个合格的朋友,有义务体验一下小镇男孩看世界的角度”,滚!我还tm留了个山羊胡子呢,你怎么不也留一下?!

他甚至为了一桩陈年往事,开着他那辆张牙舞爪的布加迪威龙,杀气腾腾的就跑去大都会找莱克斯·卢瑟。我那时候以为有什么事儿,还配合着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别说,还挺帅)。结果一问,才知道,原来咱韦恩大少无意中听说隔壁大都会的莱克斯觊觎他的舍友;而布鲁斯认为他的“好朋友”值得更好的。于是才有了这么一出儿。

你猜结果怎么着,我只能说是布鲁斯太厉害:他用他那少有人知的毒舌,生生逼得莱克斯一夜秃了头。搞得人莱克斯哭哭啼啼的就跑到欧洲植发去了。听说他在那儿还跟一巴西小伙儿处了对象,两人感情还挺好。照这么看,布鲁斯确实有当红娘的潜质啊。


哦,说岔了。


总之,虽然我在大三之前都没见过克拉克(因为那个臭小子有了“好兄弟”后完全就把我给忘了),但我对那位“好兄弟”的事迹也算是了解了不少,毕竟布鲁斯要送给克拉克的生日礼物、感恩节礼物、圣诞节礼物、新年礼物......都是我跟他一起挑的。


真的,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gay吗?我敢打赌,学校里认识他们的,都觉得他们已经暗地里订婚了。鉴于布鲁斯是学校名人而克拉克是学校新闻社的副社长,所以我的意思是:一整个学校都认为他们已经搞在一起了!


反正不管怎么说,作为布鲁斯的好友,作为一路看着他走过来的人,我真心希望他能幸福。当然了,这段话可不能让他看见,否则又要嘚瑟了。


可惜的是,直到我毕业,直到我与巴里结婚,我都没能再见到布鲁斯,更别说看到他和克拉克正式走到一起了——他离开哥谭。


这件事,说来也是奇怪。好像从某一段时间开始,他和克拉克的关系就开始淡了下来。


也不能说淡吧,因为布鲁斯待克拉克还是跟往日一般,看向克拉克的眼神甚至比往日更加温柔;但就是,那里怪怪的,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那段时间我正好通过克拉克认识了巴里,因此也对布鲁斯的事情少了点关注。我时常会想,如果那时候我能注意到布鲁斯的情绪的话,那么事情会不会就会有个好结果呢?


我跟布鲁斯的最后一通通话是在我们四人相约游玩后的第二天。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布鲁斯的不对劲在那天我们一起去看电影的路上就已经显现出来了,只是当时我只顾着跟巴里聊天,从而忽略了布鲁斯的不对劲。


唉,我有罪。


之后布鲁斯提前离开,我本想追上去瞧瞧;但好心的克拉克去找布鲁斯,于是我也就能心安理得的跟巴里在一起。想想也对,他们俩的关系那么亲密,克拉克去的效果肯定能比我好。


中途巴里接了个电话,说是实验室有事要回去。机智如我,最终还是被我摆平了。在度过了布鲁斯精心设计的一天后(感谢布鲁斯!),我和巴里终于达成了生命大和谐,正式在一起了!


这个好消息,我当然要第一时间通知布鲁斯的,毕竟他也算是我们的半个红娘了,另外半个是克拉克。我才知道,原来我的小太阳早就通过克拉克要到了我的联系方式,只是一直不知怎么办。而布鲁斯和克拉克愿意牺牲他们的二人世界来撮合我们(我相信以布鲁斯的睿智,必能看出巴里与我之间对对方的感情),让我们顺理成章的相识,甚至还准备了一个这么棒的约会!


他们是最棒的红娘!老实说,就这样了,他们不在一起,谁在一起呢?


然而,那通电话完了后,克拉克竟然来找我们,问我们布鲁斯去了哪里!


我们赶到韦恩庄园,却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我们跑去找卢修斯,他却说布鲁斯离开了哥谭,把韦恩集团的事宜暂时全权交予他。


我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之间会变成这样;我也很生气,我气那个家伙居然不声不响的就跑了。连句话都没留下。


但我更担心的是克拉克。


我至今不敢回想起那天他得模样。

从惊慌、疑惑,再到痛苦、绝望,那个年轻人就像是烈日下的冰雕,轻轻一碰,便会碎成一滩水。


之后我找了许久,除了得到阿福寄来的几张明信片,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布鲁斯;就连那几张明信片,也不知被我遗失到了那里。




大四结束后,我回到了星城,正式接手奎恩集团,我想着,等哪天我把奎恩集团的商标贴遍全世界了,也许我能有机会找到布鲁斯;巴里按照他的意愿,当了一名物理学家,他在中城甚至还有一间实验室,当然了,实验室的唯一注资人是我;我们一毕业就订了婚,三年后,我和巴里结婚了。


婚礼当天,克拉克从斯瓦尔巴群岛寄来了一份礼物。


对了,我还没说,克拉克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哥谭日报和星球日报两家报社的offer,跑到北极参加什么“拯救北极熊”的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了。我们时不时会在网络上看到克拉克发表的关于生态环境的文章,以及一些风景图片,却再也没有见过他踏足哥谭。


我曾经询问过他和布鲁斯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得到的,只有千篇一律的摇头微笑。


后来我也想开了,无论以前是否发生过什么事,现在都已经迟了。布鲁斯走了,而克拉克也有了新的生活。人得向前看,不是吗?至于过往,好像真的不重要了。


只是,真的...不重要了,吗?




我再一次见到克拉克,是在我和巴里的养子,威廉的周岁宴上。


克拉克还是和十多年前一样,英俊的相貌,温和的笑容。只是岁月无情,偏偏给予了他优待。年岁渐长,倒是让他生出了少年时代不曾显露过的成熟温厚的气质,如打磨过的璞玉一般,让人移不开眼。


宴会上很多人来向我打听克拉克,只是看到他手上的戒指,以及和他一起的两个孩子后,纷纷露出可惜的表情。


老实讲,我也觉得可惜,不过是为布鲁斯可惜。克拉克多好的人,你怎么就这么放开了呢?


克拉克说,他是跟男友5年前结的婚,两人经历了近十年的爱情长跑,结婚是他们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他的丈夫是一个警察,两人在一次走私珍贵动物的侦破活动中认识的。他们很相爱,认定了对方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他现在过得很好、很幸福。


至于孩子,一个是他们领养的,另一个是他的亲戚过继给他的,还有几个领养的孩子因为上课的问题没来。不过克拉克承诺,新年的时候,他们一家会抽空来拜访的。


在克拉克离开之前,我问了一个问题:你爱过他吗?


“我爱过他。当然,奥利弗,我当然爱过他。”他笑得云淡风轻,眼睛里充满了怀念的柔光。


那现在呢?我问


“现在,我怀念他,我怀念着他,就像怀念着一个许久未见的老友。”



再后来,我听到消息说,布鲁斯回到了哥谭。可是等到赶到时,又是什么人都没看见。我买下了狗仔拍到的照片:照片上的男人容颜依旧,时光仿佛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不过比之前壮了不少倒是真的,目测两百多磅的样子;他身边站着4个孩子,听说还有两个在大宅内没拍到,时隔多年,没想到布鲁斯这么能生。


他似乎在跟什么人讲电话,因为照片中的人眼角眉梢都透露着温柔——这种柔情,我只在他前看克拉克的时候见到过。没想到有一天,布鲁斯的温柔,会属于另一个人。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也算是彻底放下了。年少时的青春往事,到此,也算是落幕了。


哪有那么多天长地久、矢志不渝呢?他们甚至都没有承认过喜欢对方。生活不是爱情小说,百转千回的情愁,没有多年后的“好久不见”,有的只是有一段段通往不同方向的分岔路。


我曾经希望他们能够走到一起,最后还是以一个离奇远走,一个开启新生活为结局,虽有遗憾,但生活,不就是如此吗?


于茫茫人海找到一个爱的人已属不易,能够走到最后的更是寥寥无几。幸运的是,我找到了巴里,而我们会一直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至于克拉克和布鲁斯,我也只能说一句,祝他们幸福。


评论(25)
热度(114)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