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前文:

红娘布鲁斯1——11  12——31

奥利弗·奎恩的自白

---------------------------------------------------------------------------------------



他们回到位于佛罗伦萨的家时,已经是晚上了。克拉克把两个累得不行的小家伙赶去洗漱睡觉;他把行李收拾好,给克里斯蒂安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为了不打扰对方工作,聊了会儿后,克拉克叮嘱了几句也让对方把电话给挂了。


电话挂停后的“嘟嘟”声消失在耳边,克拉克坐在自己的家中,望着被暖黄色的灯光笼罩着的房子,耳畔能听到的只剩下水龙头的滴水声时,一种前所未有的寂静包裹着他,一点一点渗入他的身体——他突然有了一种“天地之大,独余吾一人”的,孤独。



你爱过他吗?


他想起今天奥利弗问他的那个问题。


他爱过布鲁斯吗?答案是肯定的:他当然爱过布鲁斯。那可是他甫一见面便心生欢喜的少年,怎么能不爱呢?



01.

克拉克记得,第一次见到布鲁斯的时候,8、9岁的样子,白白嫩嫩的样子,偏生又因堪萨斯夏日过于热烈的阳光,粉嫩的小脸被晒得通红——小小的一只站在公路上,惹人怜爱极了。



02.

那时候的布鲁斯还没有练成后来哥谭王子的强壮身躯,身体单薄的孩子站在堪萨斯的烈日下,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上蒙上了一层薄汗,乍一看像极了一颗软软糯糯的汤圆,是让人忍不住捧在手心里尖叫的可爱——不过这颗可爱的“汤圆”,脸上的表情不怎么友好就是了——他正一脸恶狠狠的盯着克拉克......手上牵着的狗。


“呃,那个......呃,请问你需要帮助吗?”6岁的孩子忐忑不安的瞧着面前一脸不高兴的孩子——虽然他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如果汤米——他的狗,太过热情以至于差点把对方扑倒算的话。


对方的表情让他不安,他习惯性的就想去扒拉一下自己的小卷毛——那是他慌乱时会做的反射性动作。不过他想到如果他松开牵着汤米的手的话,指不定它又会扑向对方,那时候可能就不止盯着他那么简单了。


克拉克咬着下唇,紧张的迎着对方戾气十足的眼神。许久,男孩儿最后冷漠的看了他一眼,道:“让你狗离我远点。”便转身离开。


克拉克注意到男孩走路时一瘸一拐的,认定了他脚受伤了,便在他身后大喊:“你受伤了吗?我可以帮你!”男孩闻言身子顿了顿,随后还是坚定不移的向前走。



03.

克拉克很纠结,一方面他有点怕那么不怎么友善的、只比他大不了两三岁的男孩儿;另一方面,肯特家的家教任由一个受伤的孩子独自离开。


更何况汤米还那么喜欢他。



04.

好吧,就这决定了!



05.

于是,斯莫威尔小镇的道路上,出现了这么一幕“景观”:一个身穿深蓝色三件套、像一个英国小绅士一般的男孩儿一瘸一拐的在前面慢慢移动;另一个牵着一只金毛、一脸紧张的男孩儿在他身后跟着。

两人始终保持着不近不远的10米距离;时不时地,还能听到牵着金毛的男孩儿说着什么“你跟我回家吧”“我爸爸会治好你的脚的”“你需要去看医生”之类的话。


男孩儿始终没有答话,只是一个劲儿的闷头往前走;时间长了,克拉克也不再说话——先不论只他一人说话过于傻气,就凭着能让空气都着火的炽热阳光,克拉克都不想再浪费自己的一点气力。


老实说,事情做到这个地步,对于他那个年纪来说,已经是足够的了。就算他现在扭头回家,也没人说他的不是。


可是一个6岁的孩子哪懂得这些呢?


他担心这个男孩儿;他怕自己一离开,这个男孩就会像去了天国的奶奶一样,再也见不到了,所以他要跟着他——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


06.

等到两人都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他们误入了一片连克拉克都不清楚的树林中。



07.

一个是完全不熟悉路况、被太阳逼得只能顺着阴凉处闷头走的外乡人;另一个是热得不行,还得牵着自己的狗、一心跟着对方走的倔强男孩——两人会迷路,倒也不是意外,只能说,都是天气惹的祸?



08.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两人在两颗大石头上相对而坐许久后,男孩儿皱着眉,终于开口说话了。


而且还是他先开的口!克拉克激动了。


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奶声奶气大声说道:“不知道!”


......


克拉克像是意识到了自己回答不对,补充道:“我没来过这里,所以不知道该怎么走。”


“那它呢?”男孩抬了抬下巴,看了眼被克拉克牢牢抱在怀里的金毛,“作为一只猎犬的一种,它应该认得路的吧。”

克拉克摸了摸汤米的狗头,“汤米,你认识路吗?”


汤米欢快的“嗷呜”一声,尾巴摇得比风扇还快。


克拉克惊喜的看着男孩儿,在男孩鼓励(?)的目光中,放开了对汤米的禁锢。



09.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项圈的狗狗就像奔向世界另一头的满汉全席的闪电侠——追都追不上。



10.

等汤米如千里名驹一般一骑绝尘跑得连根狗毛都看不见后,克拉克才明白为什么每次他出去遛狗的时候玛莎都会让他攥紧绳子——不攥紧,会跑的啊。


他泫然欲泣的看着男孩,“怎么办?汤米跑了,我回不了家了!”


克拉克:“(。•́︿•̀。)”

男孩:“→_→”

克拉克:“(ಥ﹏ಥ)”

男孩:“→_→”


终于,在克拉克快要嚎出来之前,男孩儿一把捏住了克拉克的嘴,“不许哭!”


“知道了就点点头。”


克拉克点点头。


男孩松开手后,克拉克眨巴着一双湿漉漉的蓝眼睛,委屈的控诉道:“你凶我!”


男孩叹了口气,他只觉今天叹的气比他家老管家一年叹的气还要多。


“我没有。”

“你就有!”

“没有。”

“就有!”

“我没有!”

“你就有!”克拉克红着一双眼,声音越来越大,“你甚至都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男孩的气也上来了,“你不也没告诉我吗!”

“好!我现在告诉你,我叫克拉克!”克拉克眼睛通红,声音哽咽嘶哑,活像是哭了三天三夜的人,可怜极了。

“我也告诉,我叫布鲁斯!”



11.

两小孩气呼呼的对望,片刻后,属于孩子畅快的大笑声传遍整片树林。





这便是克拉克与布鲁斯的初见。


后来果然如布鲁斯所说的,作为猎捕野禽的寻回犬中的一类,汤米果然在天黑之前带乔纳森找到了这两个小家伙。

乔纳森和克拉克把布鲁斯带回了肯特农场,经邻居查理医生的诊断,布鲁斯只是简单的扭伤,没有伤到骨头,过不了多久就会好——这着实让克拉克开心了很久,甚至比布鲁斯本人还要开心。


当晚克拉克和布鲁斯共享了同一张床,俩小孩凑在一起说了很久的话。


克拉克得知布鲁斯的家在很远的地方。他说,因为他的缘故,害了两个这世上最爱他、也是他最爱的人。他觉得自己特别没用,浑浑噩噩间,偷偷跟着一脸货车离开了他的城市,几经辗转,才来到了这里。


克拉克当时便抱住了那个悲伤的男孩(其实因为身高原因,更像是克拉克扑进了布鲁斯怀里),学着玛莎在他做噩梦时候说的话,“布鲁斯别害怕,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男孩没说话,只是用力回抱住了怀中的小团子,在黑暗中流下了无声的泪水;借着窗外明月,还能依稀分辨出他无声呼唤的是——“爸爸,妈妈”。


第二天,等克拉克醒来时,却得知布鲁斯已经被他的家人借走了。克拉克还为此失落了很久。

刚开始的几天,他还会跟玛莎和乔纳森谈论一下布鲁斯,渐渐的,布鲁斯这个名字开始从他的生活渐渐消失,后来,就真的彻底不见了。


玛莎和乔纳森以为克拉克把这个童年的小插曲忘记了,克拉克也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他在大学遇到了布鲁斯·韦恩。


回忆到这里结束,克拉克摩挲着手中的照片——那是他们去年圣诞节拍的全家福:他们的老父亲坐在中间,他和克里斯蒂安站在老人的身后,周围是他们摆着各种搞怪造型的可爱的男孩们——幸福的一家,不是吗?


夜风经过台伯河畔,吹动挂在阳台上的风铃——那是他的小儿在挂在那里。


“叮铃叮铃”的声音盈了满室,他突然有点想打个电话——


“亲爱的,怎么了?”

“克里斯。”

“嗯?”

“我想你了。”

“宝贝儿,我也想你。”

“我爱你。”

“我也是,爱你,宝贝儿。”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