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前方ooc重灾区!

高能预警!

本章中,小哥和大邪将会出现一个语文阅读理解般的误会!(。・ω・。)

----------------------------------------------------------------------




09.  许起灵: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ヘ´)



“你知道我这些年都干了什么吗?”



张起灵沉默了。


他确实想知道,即使那会是吴邪最痛苦的记忆。


在没有他参与的那十年。


坚强而又惨痛的成长。


谎言与真相,鲜血与泪水。


逝去的岁月,幻境的苍老。


吴邪的轮回,张起灵的千年。


即使痛苦,即使不忍回顾。


而他知道,如今的吴邪,已经将这些当做自己人生经验的一部分,已是不足为提的事。







“我拐带了几个小朋友,还寄了一堆足以让他们在监狱里过完后半生的东西到他们家里。后来还把那三个小朋友拐带到沙漠里,一个丢到汪家做二五仔,一个去当黑道练习生,还有一个到地底下跟黑眼镜学唱歌。生活多姿多彩。”

吴邪隔着烟雾,看了一眼张起灵,见他如往常一样,心里莫名松了一口气。


“这是我近些年做的,也是我最成功、最骄傲的一个计划。

小哥,你知道吗,你跟我说过,你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然而小哥你还可以循着那些似是而非的线索,在一个有一个墓穴中寻找自己过去的印记。小哥,你不是没有过去和未来,你的过去一直存在,你的未来也在进行。不像我,我从一出生,就已经被注定了。吴邪,吴邪,以前只以为爷爷希望我能一生无虞,而真相,却是那么让人绝望。”

吴邪慢悠悠的吐出几个烟圈,笑得灿烂,却无笑意在眼底,此刻张起灵才发现,吴邪琥珀色的双瞳是如此幽深。

两人就这样在这种情况下上演了一出“深情对视”。


最终还是吴邪移开了目光,“作为‘吴邪’,我是重要的,却不是独一无二的,随时我都有被抹杀的可能,只要有人能替代我。”


他想起了那时的绝望,坟墓前的哭泣,雨水中的泪水。


“所以啊,我很不甘心啊。他们把我困在这里,想当然的,以一种胜利者的身份看着我——看着我作困兽之斗。然而他们忘了,手握利剑之人,迟早也会被利刃反伤。而我,从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他们,已经活得够久了。”

吴邪不知从那抽出一把短刀,直直扔进火里。他看着那把还泛着冷光的刀,嘴角的笑容显得冷酷又残忍。

那是张起灵不熟悉的吴邪,却是更加吸引他。


吴邪站了起来,“然后,我就开始计划了,我找了很多人。前十七次我都失败了,而最后这次,我终于成功了,”说到这,吴邪显得特别开心,像一个终于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然后他就真的开始向张起灵说起他的计划,虽然语气有些狂热,但逻辑却是特别清晰。



“小哥,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吗?我是想让你知道,‘吴邪仍在,天真不存’,当年那个需要你保护的吴邪,已经不在了,现在在你面前的,是一个足以摧毁汪家、张家,甚至是老九门的吴邪。

小哥,其实几年前我就知道鬼玺是假的,你根本就没想过要给我一个,再见你的机会。从那时候起,除了破局,我的人生就剩下一个目标,就是把你揪出青铜门。现在,我也算是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了。

小哥,其实我一直想问,你当我和胖子到底是什么,我们一起找过记忆、寻过真相,你帮我守这青铜门十年,甚至为我分出自己的魂魄。按理说,我们怎么也算是生死之交了吧。可是,我想知道的是,这个‘生死之交’,是我的想当然,还是你的承认。张起灵。”


“你看,你又不说话了。”吴邪自嘲的笑笑。


突然,他的手腕被人抓住了,他回头,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那双幽邃的眼睛,他看见那只白皙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那只手抚上了他脖子上的那道伤痕,“很痛吧。”

吴邪怀疑自己不仅鼻子出了问题,连眼睛都出了事,他竟然在闷油瓶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里,看到了,痛苦。

他是为谁痛苦,为我吗?


他想潇洒一点,拽一点,这点伤算什么,你吴爷根本不在乎。可是看着张起灵的眼睛,吴邪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突然就想跟吴邪说,痛,他很痛,手臂上的十七刀很痛,脖子上的伤痕很痛,摔下雪山折断肋骨很痛。然而他只是风轻云淡地说了句:“刀很快,无所谓什么痛不痛的。”


“我痛。”


吴邪看着他,眼中惊疑不定。原本稍显紧张的氛围,此时倒是带着点旖旎的味道了。





“咳咳!”原本在看戏的赵云澜用力咳嗽了几声,“那个,两位啊,这个痛不痛的问题呢,咱们可以回去再说嘛。这里,明显气氛不对嘛。”

“对,吴先生的朋友们还在特调局等着,我们还是先回去再说吧。”沈教授日常支持他家小澜孩。


于是几人准备直接瞬移离开。

在离开前,吴邪听见张起灵低声说:“我和你,从来不是自以为是!‘’

评论(2)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