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1.  203

     

    【瓶邪/巍澜】雪落长白十三载,西子湖畔故人归

    完结倒计时!٩(๑❛ᴗ❛๑)۶


    ------------------------------------------------------------


    08.  男默女泪!多年基友竟翻脸?



    “你为什么关我门?”



    空气中一种名为“尴尬”的东西开始弥漫。


    此时的张·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起灵有点坐不住了。他没想过在经历了一连串刷新世界观的操作后,吴邪的关注点居然是他关了他的门?!该说果然是吴邪吗?


    张起灵看着吴邪似笑非笑的脸,心内升起一种名为怀念的情绪。

    仿佛看到了那个当年给他起花名的天真吴邪。

    吴邪这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点张起灵是感觉到的。他不知道吴邪为了破局做了什么事,但那一定是非常人所及之事。


    其实在他们还未尝试打开青铜门的时候,张起灵就已经感觉到他们的到来。一方面为再见昆仑君和斩魂使欣喜;另一方面,吴邪的到来,让他内心雀跃不止。

    于是,身体先于大脑:在他们开门前,他先把青铜门开了一条缝。

    然而不知怎地,在他已经可以看见吴邪的脸时,他反手就把门给关了。

    吴邪跟斩魂使他们在一起,那他的身份,吴邪应该知道了吧,他会怎么想自己,他可是连“人”都算不上啊。

    突然就不想见他们了。


    在那一刻,平时对自己的存在不在意的人,此刻却是无比纠结。


    直觉告诉他,此时应该说点什么。


    “吴邪......”

    “不想说也行,别随便说,我头发最近刚长出来这么一点,别再给想秃了,那就不美好了。”吴邪毫不留情的、笑眯眯地再次打断了张起灵的话。张起灵这才注意到,吴邪以前浓密的黑发已经没了,换来的是一头短的令人发指的寸头,说寸头都有点为难了。

    吴邪还维持着刚才讲话的姿势笑眯眯的看着他,张起灵也是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看。忽然,他眨了眨眼睛,斟酌再三,还是问道:“你头发怎么了?”

    问完后张起灵才发觉自己又说错话了,因为吴邪虽然还在笑着,但脸已经黑了。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来补救,“这样也挺好的,”他想了想,“方便。”还肯定的点了点头,但吴邪的脸好像更黑了。

    他往赵云澜那边看了看,这是他以前在昆仑山上的习惯,有问题找昆仑准没错!

    然而,山圣大人只是暗戳戳的对他作了个加油的手势,就继续靠在沈巍身上看戏了。

    你问斩魂使?

    大人正在仔细照看赵局长“看戏”,没空!


    家长不靠谱,孩子很无奈啊。


    张起灵觉得他现在有点不知道该怎样跟吴邪相处。

    十年前他没有记忆,对待吴邪,虽有隐隐种牵绊,但到底只能压在心底,淡漠以待;十年后,他想起了百年前的点点滴滴、几千个日夜相伴,以及十年前的无形羁绊,全都涌上心头,他心里明白眼前的吴邪只是吴邪,却是忍不住靠近,但理智又牵扯着他的神经,导致他现在根本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所以,他只能沉默。


    正当张起灵沉默之时,吴邪不知想到了什么,轻笑了声,“赵局长是吧,我有个问题,希望您能帮我解答。”

    突然被cue的赵云澜立马挺直腰杆,正色道:“吴老板请说。”

    吴邪露出了一个“邪式”经典笑容,要是黎簇小朋友在场肯定会冒着跟小黑金亲密接触的风险,大喊一声:“蛇精病!”

    他道:“我记得你说过,我之所以会去那个什么悬圃,是因为我身上有某人的一魂一魄,对吧?”

    “对。”

    “据您所言,要从身上分离魂魄,必须要承受极大的痛苦,是吧?”

    “确实。”

    “好,那我知道了。多谢您的解答。”


    完逑。


    张起灵终于明白,原来在这儿等着他呢。


    “小哥啊,”吴邪掏出一根烟,在火堆里点燃,深深地吸了一口,烟雾缭绕中,吴邪的面容显得模糊,“我们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呢?”

    “吴邪,我......”

    “小哥你先别说话。”吴邪摆摆手截断了张起灵的话,他这一出来,好像就没说过完整的一句话。

    吴邪低垂着头,手上的香烟泛着星点火光,嘴角微微勾起,慢慢摇了摇头。

    赵云澜和沈巍自觉此刻气氛的异样,有心离开,让他们好好聊聊,但吴邪却是让他们留下来。


    “小哥,你知道我这年干了什么吗?”


    ----------------------------------------------------------------------

    小彩蛋:


    小哥:吴邪,这车假发我为你承包了。。◕ᴗ◕。

    大邪:。。。

     

    瓶邪吴邪张起灵巍澜

    评论(1)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