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重度OOC预警!!!!!!

标体跟内容无关系列!!!!

前方高能!!!


---------------------------------------------------------------------

12.  Ween ich dir gut bin, was geht es dich an?




吴邪坐在客厅里,桌上放着两个冒着热气的杯子,他靠在沙发上,眼睛半眯着,“沈教授好兴致,大半夜的还在外面瞎晃悠。”他睁开眼睛,身后站着的果然是被张起灵“打扰”了的沈巍。吴邪咬着一根没有点着的烟,向沈巍作了个“请”的姿势。

沈巍选择性的忽略了吴邪话中的戏谑,他可不想在吴邪这浪费时间,说不准赵云澜什么时候就回来了,也不跟吴邪啰嗦,“吴老板说笑了,不如吴老板说说,”他扬了扬手上的手机,“吴老板深夜来访,是有何事?”

沈巍虽然不擅长电子产品,但普通的接电话、收短信还是可以的。

吴邪轻笑一声,看了眼窗外那一轮明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下沈教授。”

沈巍捧起桌上的那个杯子,才发现里面泡着一个茶包,此时正散发着一股不怎么明显的茶香,“吴老板,请说。”

吴邪把那根烟拿在手上把玩,“我今天听了这么多,总结来说,你和赵局长,就是当年昆仑君和鬼王,其实可以相当于是小哥的半个爹和半个妈,是吧。”

吴邪朝沈巍挥挥手,挡住沈巍的反驳,就是不知他要反驳哪一点就是了,“沈教授,我现在就想问你,从今以后,你们会好好照顾他的,是吗?”


吴邪盯着沈巍,琥珀色眼睛中,藏着两团火。


沈巍回答他:“当然。”


吴邪吐出一口气,仿佛做成了一件什么大事,声音几不可闻,“这样就好。”

“嗯?”沈巍不解。

吴邪却说起了别的,“沈教授,你知道吗,以前,很多次,他都在我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他在空气中挥了挥手,像是把什么东西擦去了,“消失。”

“整个一‘失踪专业户’。后来次数多了,只要他一不在眼前,我都得怀疑他又钻那个窟窿里了。”说着,他自己先笑了。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他又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消失了。这一次,很彻底。”


说到这里,他便停了下来,沈巍也不催他,只等着他继续说。


“我觉得吧,人呢,就得公平一点,他都跟我玩失踪玩了这么多次,那我玩这一次,不过分吧?”他站起来,把那根烟扔进垃圾桶,回头冲沈巍笑了一下。


“为什么?”沈巍看着他。

“嗯?”

“你辛辛苦苦把他从青铜门里拉出来,不就是为了带他回去吗?”

“回去?回哪去啊?”吴邪看着窗外明晃晃的月光,他忽然就有一种想拉着张起灵去赏月的冲动。

“‘他是个病人,现在开始,他该休息了’这是我原本想跟他说的。那时我就在想,等我把他从青铜门里接出来,我一定会把他按在我身边,那儿也不让他去,”他停了一下,“我想让他好好睡一觉。我想带他回家。”

“可是现在我知道了,他以后都不会失忆了,他不会再在一个又一个的墓穴里游荡,寻找那些虚无缥缈的线索。他以后也可以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有家人、有朋友,有人等他回家、有人陪他吃饭。生病了、受伤了,可以不用再自己一个人捱着。”

“这样就挺好的。”


“你呢?”沈巍已经隐隐猜到吴邪的意思了。

“我?”吴邪微微低头,神情晦涩不明,“我已经好久没见过我爸妈了,是时候该回去看看了。”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沈巍坐的板正,神情严肃,活像自个孩子被人甩的老父亲。

“从前我知道他寿命长,但我不知道他居然能做到与天地同寿。我对于他,只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便如河中的一粒石子,不值一提。这件事情是我不能阻止的,那个词儿怎么说来着,哦,‘不可抗力’,这是不可逆转的。”

“但我又知道,我这颗石子,到底是不一样。我自信,当我的兄弟,他张起灵不亏。几百年后,也许我也能成为张大爷发家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一辈子,我们会是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兄弟,这种关系,必定能保持一辈子。”

“可是,吴邪的一辈子终究是吴邪的一辈子;吴邪的一辈子只是张起灵的几十年。”

“所以,现在他的朋友想回家了,就只能跟他道个别了。以后有缘,再见吧。”


“你希望我告诉他你要走吗?”

“他玩消失那么多次,总该轮到我了吧。”


沈巍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却在吴邪踏上楼梯第一步时叫住了他,“吴邪,石子会消失,是因为它经过河水的打磨,最后成为了这条河的一部分。十年、百年、千年,他们会在一起,奔向远方,永不离弃。”


吴邪沉默了一会儿,“是吗。”

评论(1)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