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私设:阿福去见上帝了,四只小鸟长大了,大米继承了披风,老爷......老爷真的老了。


Summary:克拉克:唯有你是我的天堂。


----------------------------------------------------------------------------

楔子

接到布鲁斯死讯的时候,克拉克刚完成一趟太空旅行。


“什么时候的事?”他站在一方胖胖矮矮的墓碑前,眼睛一瞬不瞬地注视着墓碑上的名字——“Bruce Wayne”。

“大概一个月前,”迪克站在他后面,曾经跳脱的青年,此刻显得无比沉默。他望向渺远的天际,脑海中回忆起关于父亲的最后回忆,“他背上的旧伤复发了,但他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一个人。他瞒着我们所有人。自己一个人用蝙蝠洞的医疗舱治疗,可惜没用。直到有一天他彻底走不动,而且还被提姆发现了的时候,他才肯告诉我们。

他的旧伤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严重。提姆和康纳把他送到了孤独堡垒,结果却在他身上检测出了大小不一十多种病痛,而这些事情,我们居然都没有发现!”他声音沙哑地说出这些话,其中的痛苦不言而喻。


“后来呢?”

“后来我们找了无数的方法。全世界最好的、最顶级的医生不行,那就外星科技,外星科技不行就借助魔法……总而言之,那段时间,我们所有人把能想到的办法都做了,我们甚至找到了拉撒路池!但是,那个该死的复活了雷·肖古无数次的地方,却对布鲁斯无效!为什么?!”他双眼通红的看着超人——代表光明与希望的超人。

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后来我们把主意打到了其他世界,可是布鲁斯阻止了我们。

他说,他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他自己的情况他自己知道。之所以之前不阻止我们,也是为了让我们自己死心罢了。他说,在他最后的日子里,他想和自己的家人度过。

后来,我们按照他的意思带他回了家。一个星期前,他在花园晒太阳的时候……”他抬起头,为了不让自己的眼泪留下来。


那是他的父亲、他的家人、他的导师。从他被布鲁斯从孤儿院带回来、到他还是罗宾时的并肩战斗、以及他成为夜翼后的点点滴滴。布鲁斯不止一次,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教育他、保护他。而现在,他却只能眼睁睁他一点一点死去,而他,却无能为力。


在布鲁斯药石无医的时候,他是怨过超人的。


为什么他不在?他不是超人吗?既然他能拯救全世界,为什么不能拯救他的拍档、他的挚友?!

可能布鲁斯察觉了他的这种情绪,特地找他谈了谈。迪克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布鲁斯说的每一句话——

他说,“人总有一死。从我披上披风那天起,我无数次设想过我会以那种方式死亡。或许是哪条阴暗的小巷,或许是哪个散发寒气的港口,又或许,只是被某个罪犯打死……像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他说,“其实我能活到现在这个岁数,而且还有你们陪着我,说实在的,已经是意外之喜了。阿福在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是反对我成为蝙蝠侠的,可是他磨不过我呀,最后只能成为我的‘帮凶’。我记得我第一次受重伤,昏迷了三天才清醒的时候,阿福讽刺我,他说希望我不会比他先走。现在我做到了。我很庆幸阿福能够寿终正寝,因为让他眼睁睁看着我死实在是太残忍了。”


他说,“曾经我以为我要孤独的离开这个世界,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


他说,“不要怨恨超人。他也只是一个人,即使他比我们所有人的能力都要出众。但那不代表他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我知道你是懂得这个道理的。

在我陷入黑暗边缘的时候,是他的出现,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最美好的存在,让我知道到我做的一切是有意义的。

他是全世界的光、全世界的希望;也是我的光、我的希望。”


他说,“老实说,幸好超人现在不在地球,要不然,我会被他烦死,或是被小镇男孩的眼泪淹死?我那一点心软,都用在他身上了。”


他说,“迪克,我对不起你们,我没有尽到一个好父亲的责任。我让你小小年纪就要面临死亡的危险;因为我的失误,让杰森失去生命,因为我的不善言辞,因为我没有与他好好沟通,我错过了他成长,让我过了那么多年才能回家;大家都说提姆是最像我的,事实确实如此,我对他很放心;达米安,我最放心不下的达米安。他还是个孩子,却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凶悍,他理应拥有一个更好的童年。”


他说,“我没有妻子,没有爱人,我只有你们。”

他说,“我这辈子也算是了无遗憾了,要说有什么后悔,大概就是……算了,不说了。”

他说,“迪克,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你的弟弟们。”

他说,“迪克,能成为你的父亲,我感到很幸福。”


……


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克拉克吓了一跳,他从未见过这样的超人:双眼空洞,如两个蓝色的无间深渊,一片死寂,唯有最深处若隐若现的红光,还能证明这是一双活人的眼睛;英俊的面庞染上了一层浓浓的阴霾;他的表情淡淡,但却能让人明显的感受到:他在忍受极大的痛苦。

“超人,你……”

“迪克,我……我想知道,他最后走的时候,痛苦吗?”他蹲下身,抚摸着墓碑上的名字,似是要把那10个字母刻入心间。

迪克摇摇头,“那天阳光很好,他让我们把他放到花园里,再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玫瑰园旁边。那天他心情很好,拉着杰森、提姆、康纳、达米安讲了你们以前的故事。等到夕阳西下时,他也……”

“我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克拉克没有回头,他注意力已经全都给了那个永远不会醒来的人。

“什么?”

“我想一个人待着。”

“……好。”考虑到他们之间的关系,迪克理解的点点头,随后离开了。

“布鲁斯……”他轻轻呼唤那个名字,正如他回到地球,第一时间寻找他的心跳声却什么都没听到时,那样轻轻呼唤他的名字。

“我……形容不出现在是什么感觉,”他呆呆的再墓碑前坐下,“当我知道我拥有黄太阳下近乎永生的生命时,我就知道有一些事情我必须不停的面对,比如,亲人好友的离别。

而这其中最特别的,是你。

布鲁斯,布鲁斯......你不会知道你对我意味着什么。以前,提起你的名字,我的心里会涌起一阵从未感受过的甜蜜与快乐,而现在,只剩下无边的痛苦与苦涩。

你不会知道,我曾独自在孤独堡垒,一个人,自导自演着与你的告别场面。或许是我们并肩作战的一场战斗,或许是我们一起同等韶华逝去......在我的设想里,蝙蝠侠身边会有一个蓝大个,布鲁斯身边会有一个小记者——我们总是会在一起。可是,可是,我唯独没想过,当我回来时,而你已不在......

我甚至,甚至连你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老实说,当年你宣布正式退休,达米安继承你的披风的时候,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相信我,这并没有一点看不起你的意思。

我敬重你,你是我最重要的搭档、朋友,你与玛莎,是我在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家人。你对联盟、对我的重要性是无可比拟的,然而在某些时刻,我也会想,如果我能多帮助你一点,你是不是就不用这么辛苦?是不是就不用每天晚上挨着伤痛入睡?

得知你终于肯退休,我终于可以为你、为阿福松一口气。你这一辈子,每天过着“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的双面人生,哪怕知道这两个人都是你,我也不免为你感到劳累。如今这样,很好。


布鲁斯,与你分离,是我一早就得知的事实,这事实让我心痛。

布鲁斯,你不知道,当我意识到我们迟早有一天会分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疯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那一天,我的超能力失控了,热视线毁掉了半个孤独堡垒,后来还是你的通讯,我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

我无法改变你的寿命,但我那时候想到了一个办法:当我把你送走之后,我会带着所有有关氪星的信息消失到黄太阳深处。


现在,我依然是这么想的,而且,我也将这么做。


很难理解吧,布鲁斯,我只是你的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何至做到这么地步?因为有一个秘密,我一直没有告诉你,那就是——我爱你!”


晚风席卷墓园,风过林梢,传来阵阵似真似假的呜咽。迪克回头看了一眼墓园的方向,一声叹息在风中渐渐消散......

标签:超蝙 Superbat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