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1.  152

     

    【超蝙】“HE”三十题(下)END

    我本来真的是想写甜的!但我在写的时候,不小心循环播放了初见......于是,就......


    -------------------------------------------------------------------------------------

    21.庆祝某个纪念日【不义超蝙】

    “赞美拉奥......不......赞美上帝!布鲁斯,愿你下辈子平安喜乐,当个快乐幸福的普通人。父亲、母亲、爱人、孩子、朋友、同事......平凡的幸福......不要再记得那些痛苦的事......不要再......记得我......”


    在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的五十周年忌日的时候,卡尔-艾尔,最后的氪星之子、拯救世界的神明与走向不义的罪人、早已死去的克拉克·肯特——终于在红太阳监狱里,结束了他漫长的生命。


    卡尔:我愿为你抛弃我的神明,只求你能一世安康,勿要再记得我。



    22.并肩战斗【不义超蝙】

    “布鲁斯,躲到我后面!”超人一把把欲往前冲的蝙蝠侠拉到身后,恶狠狠的盯着围捕他们的人。


    事实证明,人类确实是勇敢的。强大如超人,即使他拥有能毁掉整个星球的力量,也抵不过全部人类的奋起反抗——他已经从最开始的君临天下,变成现在的孤家寡人。


    不,他还有个蝙蝠侠,虽然是被脑控的。


    他抚上蝙蝠侠的脸,对上面具后那双曾经坚毅无比的钢蓝色眼睛,“布鲁斯,果然,最后只有你在我的身边。”


    “来吧,布鲁斯,让我们好好地战一场吧!”


    超人漂浮在空中,红色披风猎猎作响,热视线所过之处哀鸿遍野。然而,就在他以为将要胜利的时候,一艘飞船遮住了人们灰蒙蒙的天空,红太阳光笼罩着超人,而地面上,是拎着一把氪石长矛的蝙蝠侠......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并肩作战——即使只是单方面认为的“并肩作战”。




    23.争吵【白灰】

    他们曾经为很多事争吵,有时候联盟开会一小时,其中40分钟都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争吵。“超人和老蝙蝠今天会在第几分钟开始吵”曾一度成为联盟成员们私底下打赌的内容。


    后来他们之间的争吵渐渐少了,蝙蝠侠不再向超人提出质疑,也不再出现在联盟里——他们改变了制服,似乎连他们的感情也随着制服的颜色,慢慢变淡,直至回到最开始的“白”——虚无。


    而到了最后的最后,蝙蝠侠甚至不再跟超人说话了——因为他已经死了。



    24.如果我死去【三代超蝙】

    “......There’s a boy here in town says he’ll love my forever

    Who would have thought forever could be severed by......”


    “如果我死了......”

    “不,布鲁斯,永远别说这样的话。”


    布鲁斯笑了,他的男孩儿怎么这么傻呢——怎么能否认事实呢?


    他抱着他的男孩,直到黎明的第一缕阳光的到来——

    他微笑着亲了亲克拉克的额头,想要拭去他脸上的泪痕,却无可奈何。


    “克拉克,再见了。”


    克拉克猛然惊醒,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苦笑着摇了摇头。在哥谭的阳光照耀到这片寂静之地的时候,克拉克擦了擦染上露水的那几个他一刀一笔刻出来的字——“布鲁斯·韦恩”。


    他微笑着,笑中含泪,年纪轻轻却已两鬓生白,“布鲁斯,早上好啊。”



    25.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超蝙】

    哥谭难得的暴风雪——虽然这对于卡尔来说并没哟什么困难,但他也乐于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为一个恶劣天气而不用去上班感到高兴。


    他窝在公寓里,翻着以前的老照片,有些昏昏欲睡。突然,一张照片映入眼帘,打破了他的瞌睡虫——那是他们的全家福:他、布鲁斯、玛莎、阿福、迪克、杰森、提姆、达米安——那是他的家人们。


    卡尔怀念着看着照片中年轻的男人,脸上笑意不断——那就是他的爱人,即使岁月无情,幸运的是,他们的美好回忆,足以让他度过下一个、再下一个百年、千年......



    26.结婚【白灰】

    超人和蝙蝠侠的婚礼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举行,到场的是政府要员和社会名流们。


    身穿白色西装的超人在神父面前宣誓,信誓旦旦,情深款款。


    “向拉奥起誓,我会永远爱着蝙蝠侠,即使他已死。”


    他这么说,其他人似乎也为超人对蝙蝠侠的痴情而感动;


    他又说:“我不会放过神奇女侠的,她杀了蝙蝠侠,也触犯了法律,她不配被称为‘英雄’!从这一件事我们可以知道:超级英雄需要管制!”


    众人又为他叫好,因为他大义灭亲,为了人类,居然要管制他的同伴们!


    后来,神奇女侠被超人扭断了脖子——以蝙蝠侠同样的死亡方式死去;所有超能者都在超人的氪星科技的管制之下,包括最初的正义联盟成员;世界仍然牢牢把握在超人手中,那个光明之子成了真正的神明!


    夜晚,哥谭。


    超人温柔的看着照片中男人坚毅的钢蓝色眼睛,“布鲁斯,感谢你。果然,无论什么时候,你的价值都是最大的。”


    那张照片在超人的热视线下缓缓燃烧,直至化为灰烬——


    “下辈子,有机会的话,我想我会爱上你的。”



    27.其中一人的生日【二代超蝙】

    “Hi,蝙蝠侠,我又来了哦~”克拉克笑眯眯的在市中心那座蝙蝠侠雕像下坐下,“蝙蝠侠,去年我给你带了一束我家农场的向日葵,今年我给你带了我妈妈亲手做的苹果派,超好吃的哦!”


    克拉克开始向蝙蝠侠雕像絮絮叨叨他这段日子的一些事情,包括哥谭日报的主编跟佩里居然是情敌,“那我跳槽到哥谭日报算不算投敌呢?”说完他又自顾自的笑了起来;罗宾昨晚夜巡回家的时候踩到香蕉皮,差点摔倒;阿卡姆的墙倒了后,戈登请他去帮忙,在他砌墙的时候差点没被小丑魔性的笑声,和谜语人无穷无尽的谜语给烦死......


    “蝙蝠侠,果然只有融入一座城市,才能理解很多事情。我现在很爱哥谭,就像我爱堪萨斯和大都会那么爱。”他抬头仰望那个永远固定着的坚定严肃的面容,喃喃道:“我们从未谋面,可是我却觉得我们应该是认识很久的老友。如果你还活着,如果我能早点回来,也许我们能成为朋友?指不定还能成为搭档,‘世界最佳搭档’什么的。”


    他把落到雕像底座上的树叶和蓝花楹花瓣扫开,天蓝色的眼睛温柔无比,“蝙蝠侠,我先回去了,有空再来找你聊天。还有,蝙蝠日快乐!”(OS:蝙蝠侠牺牲后,哥谭市就将蝙蝠侠第一次出现的日子定为“蝙蝠日”,即,蝙蝠侠的生日)




    28.我们还没做过的事【二代超蝙】

    他永远不会拥有属于他的蝙蝠侠;他永远不会拥有属于他的超人——他们甚至不曾相遇。




    29.讨厌却爱着你的一切【三代超蝙】

    他太年轻,容易冲动,如果遇到小丑和卢瑟这类型敌人的话,他会很吃亏的——这是他最不满意的地方。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已经不能再继续呆在他身边,为他准备无数个Plan B——他已经老了。


    已经有一个新的蝙蝠侠替代他了,他更年轻,他会比自己做得更好。但有一点,是那个新的蝙蝠侠比不上的——我爱你的程度,任何人都比不上,即使是蝙蝠侠。


    克拉克,卡尔,超人,我的爱人,我爱你,即使我不再是蝙蝠侠,不再是布鲁斯·韦恩,不再存在于你的故事里,但请记住:我爱你!



    30.迟来的告白【不义超蝙】

    他站在外面,里面的人正对他破口大骂。他不反驳,也不出声,只在超人背过身的时候,额头轻轻抵在玻璃窗上,无声的说了一句话,随后,离开,再也不回头。


    “I Love You, Clark.”

     

    Superbat超蝙不义超蝙二代超蝙白灰三代超蝙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