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章二 村子


转眼间自离开天岭山已过月余,每每回想起下山时候他师父老人家那副嘴脸,唐风就一阵牙疼。

出山门的时候塞给他一堆东西,还以为果然是亲师傅,出个门都这么不放心自己,还给了这么多东西。结果呢?都是让他给他那好师兄送去的!

更别提那天他走的时候那老头压抑不住的笑脸了!


亲!师!傅!


唐风不知多少次打开那个据说装着他的身世的锦囊,其实里面也只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面只有三个字:“李淳风”——那是他师傅的师弟、他的师伯的名字。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那从未闻面的师伯就是他的父亲?还是说师伯知道他的父母的下落?

这模棱两可的三个字,足足让他纠结了半个月。


说老实话,唐风自认不是那种贪恋亲人情缘的人,甚至有点冷心冷情。他师傅就曾说过,他的心肠太硬。他却觉得这倒是无所谓。



人生在世,便如弹指一挥间,须臾,便是百年。来时干干净净的来,走时干干净净的走。无论是热闹非凡,还是孤单成影,到最后,还不是一人走到最后?只是一个先后问题而已。

多那么一份亲缘,难道走的时候便会如何吗?

何况不是他先弃了这份亲缘,乃是他们先弃了他。他此行也并不是要找回自己的家人什么的,他只是想找到那两个不知姓名的人,谢谢他们,谢谢他们当年没有一时激动没有掐死他,让师傅还有机会把他捡回天岭山。


李淳风吗?我会去找你的。


“喂!小子,这不是去洛阳的路吧?”团子的声音打断了唐风的思绪。

唐风:“确实。我们此番是出来游历的,洛阳不是唯一的目的。”

团子:“唉,你不是......”

唐风:“我不是什么,前面好像有人家,你不是饿了吗,我们去看看。”

听到这个,团子的眼睛都亮起来了,一马当先的跑在前面,还美其名曰:“小家伙我先给你探探路。”

哼,抓虎蛟的时候你怎么不给我探探路?!



这句话唐风也就只在心里腹诽一下,他可不敢说出来,不然又该炸毛了。


唐风没有骗团子,他确实是打算下山游历的,父母的信息只是附带的罢了。

那天回去之后,他认真的审视了一遍自己。想呆在天岭山上这话不假,却不见得愿意安分的呆在山上一辈子。他迟早都是要出去的,这次恰逢巧合而已。




甫一进村子,唐风便感觉到了不对劲。

太安静了。安静的连一点生气都没有。

这个村子不算大,唐风粗略观察了下,估计也只有二三十户人家。此时正是正午,平常农家这时候都该回家吃午饭了,这村子虽然看起来人都在,但细看下便会发现这里的人皆是面目愁苦,满目阴郁。

唐风暗暗用阴阳眼看了一番,却没发现有什么妖邪。莫不是这全村人都遭了白事?而且团子进来后,便不见了踪影,方才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十几步而已,以唐风的目力足以看见团子,此时却是不见踪迹。不过


他倒是不担心,毕竟道行在那里,怎么着,一只上古妖兽也不至于折在几个凡人手里。


可惜啊,唐风很快就被打脸了。区区几个凡人固然不行,那么如果是同样的上古妖兽呢?

标签:神都夜行录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