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1.  19

     

    卖锅锅的小舟舟

    我又停不下来了。(╥╯^╰╥)


    最近比较忙,先放一小段。


    ----------------------------------------------------


    02.

    “你,很怕?”费渡感觉到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沁出了很多汗。

    “谁,谁怕了!我才不怕!”少年瞪大了眼睛看着旁边精致的小男孩,颇有点色厉内茬的意思。

    “哦。”明显不信。

    少年也不信,但他在小孩面前自诩大哥,那这“大哥”的派头是无论如何也要做下去的。

    “走吧,你别怕,哥哥保护你。”


    少年是真没想到,有一天他也能享受到当人“大哥”的待遇,带着新认识的“弟弟”去玩。

    说来也奇怪,费渡对少年的要求只有一个——带他去过圣诞节。

    这要求说来也忒奇怪了点。少年看这小孩,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怎么会要他这个看起来就不怎么靠谱的人带他过圣诞呢?现在的小孩啊,防备心太差。

    他想起家里老头儿前几天给他说的那些个儿童拐卖案,立马拉下脸,装作很严肃的样子:“小弟弟,你这样不行啊,家里人没教过你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知道吗?要对陌生人有防备。你看,如果我是坏人的话,你可能以后都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以后不能这样了,知道吗?”


    少年故作成熟的包子脸,没有吓到费渡,倒是把他给逗笑了。

    真傻。

    即使如此,费渡心里却是暖暖的。他爸爸很忙,忙着开拓他的商业帝国;他妈妈很忙,忙着回忆她和丈夫以前的甜蜜回忆。他们对他要求很多,却从来没问过他想要什么。

    他记得,今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他一架限量版的钢琴,爸爸倒是直接,直接问他想要什么。他想要的是电视广告里的乐高玩具,可是他不敢说。

    因为那不是他的父母想要的。

    今天看见这个少年,他突然就像想任性一回,他想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这里装着GPS,我的爸爸妈妈可以随时找到我。”费渡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在少年面前晃了晃。

    “哦,这样啊,”少年停顿了会儿,突然,语气就兴奋起来,“小弟,大哥今天就带你出去玩!”

    费渡粉嫩的小脸扭曲了下,他实在不想叫面前这个二傻子“大哥”。

    “嗯,我会信守承诺的。你带我出去玩,我就把这只猫买了。”费渡指了指少年怀里的黑猫。



    “好!”


    然后,少年就把费渡带到了鬼屋。


    可能每个少年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中二病初期的骆少年也不例外。

    少年,也就是骆闻舟,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他是家里的独子,虽然他从小就人缘好,小伙伴特别多。但是,都是同龄人,就算比他小的,也就小那么一两岁,让十分想做大哥的骆少年十分郁闷。

    今天倒好,他背着爸妈出来卖“一锅”,意外认识了这么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弟弟,说什么也要听他叫一声“闻舟哥哥”的。


    骆闻舟拉起小费渡的手,小孩小小的手就这样被他包裹在掌心里,他不敢太用力,怕弄疼小孩;又不敢握得太松,万一小孩走散了怎么办。

    要知道,小孩可不是什么普通人,要是他不见了,那他的父母第一个来找的就是他骆闻舟,电视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主角



    做了什么事,仇家找上门,然后就会连累他的父母,然后他家老头儿可能连工作都要丢,工作丢了后就会心情不好,然后就郁郁而那啥,他妈那么爱他爸,到时候一不小心跟着去了......那他不就成了孤儿了!最后他的下半辈子就只能和骆一锅凑合着过了。而这一切的开始,只因为他把人家的孩子弄丢了!

    不!我不要!


    骆闻舟脑内正上演着一出大戏,顺便把自家爸妈一起编排进去了。然而,骆少年,你拿错剧本了吧,你那是苦情女主的剧本好伐!


    费渡瞧着这神色变幻莫测的“大哥哥”,心下疑惑,难不成他怕鬼?那我要看好他了。


    于是,这两人就在这种“我要看好你”的坚持下,十分“和谐”的进行了他们的“探险”。


    “鬼屋”里的光线十分暗,没有灯,只有一两个壁灯在那里飘曳着那点点火光;四周也十分应景的布置了一些半开不合的道具棺材;时不时地,还从角落处飘来两三点绿油油的人造绿光。

    小费渡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他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


    以前无论去哪里,明里暗里都跟着一堆人,像是这种全然陌生且黑暗的地方,他居然没有一丝害怕的情绪,有的,只有对这里的满腹好奇。

    反观骆闻舟,这个十四岁的小少年,此时却是如临大敌,紧握着费渡小朋友的右手,牢牢把人护在身后,一双“镭射眼”十分警惕地朝四周“扫射”,躲在暗处的工作人员都有点怀疑自己暴露了。


    费渡以为骆闻舟的不安,是因为害怕,于是便想像骆闻舟那样拍拍他的头。

    结果,身高是原罪啊。

    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费渡用另一只手,悄悄拉上骆闻舟的衣角,这样他就不会丢了,然后他就不会怕了。

    嗯,我真聪明!


    费渡这点小动作是瞒不过高度警觉的骆闻舟的,这个满心都是“我当大哥了”的傻小子,此时心里乐开了一朵花。

    小孩的手轻轻柔柔的拉着自己的衣角,骆闻舟头一回有了种当大哥的感觉。

    被依赖的感觉是真的好啊。


    两人就这么依靠着在这里慢慢走,原本还抱着好奇的费渡,在看着这么个千篇一律的景象也有些厌烦了,骆闻舟也渐渐边下心来,不在那么紧张。

    然而变故,就在这时发生了。

    后来回想起这天的事情,费渡还是心有余悸,一不小心,可能后来他就再也见不到骆闻舟了。

     

    默读舟渡骆闻舟费渡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