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一脚踩进北极圈,只好自割腿粮。(T▽T)




不得不说,大王和叶子的颜真的很好嗑。没看过原著,只看过电影,OOC是必定!




文笔渣!




ooc预警!

-------------------------------------------------------------------


Chapter Two    捡到一片小叶子



阿波罗驾着四足的太阳车,从奥林匹斯山出发,驶过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在泰晤士河畔投下一片金黄色的温暖;群群白鸽趁着春光大好,在特拉法尔加广场上,沐浴着清凉的晨风......


一切都是这么的平静、安宁。然而——


“瑟兰迪尔我的金币呢!!!”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从一栋复式小别墅里传出来,声音之大,把邻居巴金斯先生家的狗都给吓着了。


不过作为主人公的瑟兰迪尔倒是淡定得很,他那白皙修长的手指,动作轻巧的剥开一枚“金币”——金币形状的巧克力,在方才那个暴躁声音的主人下楼之前,把巧克力扔进了嘴里。


他眯着眼睛,享受着巧克力甜蜜丝滑的口感,清风吹拂着他那头柔顺的淡金色的长发,温暖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旁边桌子上的咖啡正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小日子不知道过得多舒坦。


当然,这得建立在史矛革没有气急败坏的破坏他的心情的前提下。


“瑟兰迪尔,我的金币呢?”高大英俊的男人两条好看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本来应该很凶狠的表情,但瑟兰迪尔莫名觉得十分幼稚。


他掀了一下上眼皮,用眼神示意史矛革看桌上那堆金色的纸片,可能觉得以史矛革的智商理解不了他的眼神,于是十分好心的开口道:“喏,都在那了。”


正所谓,士可杀,不可辱,金币不能丢!虽然只是金币外形的巧克力,可这也不是瑟兰迪尔这个混蛋能够染指的!于是,被瑟兰迪尔压榨多年的劳苦民工决定奋起抗议——


“瑟兰迪尔......”

然而,史矛革这才吼了一声瑟兰迪尔的名字,就被瑟兰迪尔手里的东西给制住了——那是一个“王”,国际象棋中的“王”。


“史矛革先生,做人可要说话算话啊。”瑟兰迪尔语气十分愉悦。

不过史矛革倒像是活吃了一大口莴苣——那是史矛革最最最讨厌的食物,一张俊脸由白变黑又变青,最后还是白得天怒人怨。


“那还不是你耍的诡计。”史矛革坐在瑟兰迪尔旁边,小声嘀咕,不过还是被耳力超群的瑟兰迪尔听见了。

他轻笑一声,满脸的得意恨得史矛革牙痒痒,“是谁非要跟我下棋的?是谁非要跟我打赌的?又是谁说了输了什么都听我的?嗯?”

“......我。”

“所以,”瑟兰迪尔站起来,优雅的做了个“请”的姿势,“史矛革先生,您该去工作了。”


史矛革反驳无能,谁让自己进了那个狡猾的老混蛋的圈套,跟他打赌下国际象棋,被他套路输了(四毛哥表示,绝对不是自己技不如人!不是!),现在只好听他的话,苦逼兮兮的准备去上班。


不过,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


“不对啊,咱们不是说好只是一天的吗?昨天我不是已经听了你一天了吗?!”史矛革一脸得知真相后的得意与愤怒,最后再加了极富地主气息的一句,“快给我去上班!”

瑟兰迪尔嘴角微勾,“一天,24小时,我们的赌约,你是从昨天下午两点的时候开始的,”他抬手看了下左手上的腕表,“所以,距离24小时,还有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我自然会去上班的,老板。”


最后这个“老板”,瑟兰迪尔特意加了重音,嘲讽气息扑面而来。史矛革自认从来说不过眼前这个老混蛋,只好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只恨当年遇人不淑。


说来史矛革和瑟兰迪尔也算是相识多年的损友了。据史矛革说,没错,瑟兰迪尔对于他们两个关系的认知,全都是来自史矛革,因为他根本什么都!不!记!得!


史矛革说,他们两家以前是邻居,有一次他们的爸妈一起出游的时候出意外,就只剩下他们俩了。他比瑟兰迪尔大一点,依靠着爸妈留下的遗产,把瑟兰迪尔拉扯长大。后来瑟兰迪尔因为高烧,把脑子烧坏了,所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老实讲,对于史矛革说的,其实一开始瑟兰迪尔是不信的。他最开始的记忆,便是在一个温暖明亮的小木屋里,身边什么人都没有,只有史矛革。史矛革讲的故事十分合理,但他总觉得他跟史矛革的关系,或者说跟“史矛革”这个名字,不应该是这么温情的“相依为命”的关系,甚至说,不应该这么和谐才对。

可是,后来的相处中,史矛革满身的“二货青年欢乐多”的精神,情真意切的触动了瑟兰迪尔,他为自己居然认为这样一个货会有阴谋论,而感到深深的愧疚。

从那以后,无论史矛革在外面装得多么霸总,在他眼里,都跟三岁小孩闹着玩似的。


史矛革说的“上班”,其实就是他们两个合伙开的一个书店。说道这个店,即使瑟兰迪尔经常鄙视史矛革幼稚,也不禁感叹一声:厉害!(当然,这是不可能当着史矛革的面说的)


从古罗马时期的拓印孤本,到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些名家手稿,他都能找到,就连一些冷僻刁钻的小说,史矛革也能轻而易举的找到。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就算他们两个懒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顾客还是源源不断的上门,让他们可以免于破产而流落街头。


“你不是不去吗?”史矛革发现瑟兰迪尔跟着他一起出门了,还在想着难不成这家伙良心发现了?

“纠正一下,”瑟兰迪尔伸出一根手指在史矛革面前晃了晃,“不是不去,而是一个小时之后去。”

“那你现在?”

“天气不错,出去散散步。”

“......”

当时就该把这个家伙丢出马路。史矛革恨恨的想。


然而,一出门,他们就遇上了个麻烦,导致他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他们家门口几步远的路上,躺着一个人。


史矛革和瑟兰迪尔对视一眼,瑟兰迪尔谨慎的走近,“Hello,你还好吗?Hallo?”


史矛革死死的盯着地上的人,这个人身上有一种熟悉的气息,很像,那些人,那些很久以前见过的人。直到瑟兰迪尔因为没得到回应,把那个背对着他们的人翻过来——


那是一个年轻的男人。他有一头和瑟兰迪尔一样,柔顺的淡金色长发,只是他束在了脑后,而瑟兰迪尔总是惯性的任长发披着;刀削斧凿般的好相貌,虽然被胡子遮了半张脸,也是非常的帅气,只是比之以前,似乎变得沧桑了;穿着一身已经过时的银灰色长袍,外面披着一件黑色的斗篷;脸色苍白。


背对着史矛革的瑟兰迪尔并没有发现史矛革的异样,他看着眼前的年轻人,总觉得十分熟悉,总是忍不住想去靠近。看见他躺在地上,他花尽全身力气才拦住自己不去把年轻人抱起来;甚至那颗被史矛革调侃快成佛的心,竟然在看见男人憔悴的样子时,狠狠的抽动了一下。


他心疼了,他对一个陌生人心疼了。


这是为什么呢?(我:这tm是爱啊,大王!!!!!!!)


“瑟兰迪尔,瑟兰迪尔!”

“啊,怎么了?”直到史矛革叫他的名字,他才回过神来,才发现,史矛革把那个年轻人抗在肩上,正往屋里走。


“史矛革,我们应该送他去医院。”瑟兰迪尔恢复一贯的冷静,跟在史矛革身后。

“去什么医院,他这个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找那个小矮子就行了。”


瑟兰迪尔不屑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是好人你肯扛回家?

“史矛革,巴金斯先生一米七不算矮了,还有,巴金斯先生是兽医,他的弟弟才是医生。”说完,他就去找史矛革口中的“小矮子”。


“小矮子”其实不矮,一米七的身高,也算对得起伦敦民众的平均身高,只是相比于史矛革和瑟兰迪尔这两个一米九多的、拥有逆天大长腿的人来说,确实娇小了点。

“小矮子”名叫比尔博·巴金斯,是他们的邻居,在一家宠物医院当医生。

巴金斯先生是一个十分善良温和的人,不过一对上史矛革,温和的医生总是一副想暴起打人的姿势,就连吵架,也是和史矛革平分秋色。


“早上好,巴金斯先生。”瑟兰迪尔刚走到比尔博家不远,就看见比尔博牵着他的博美在散步。

“早上好啊,瑟兰迪尔。”巴金斯先生微笑着朝瑟兰迪尔点了点头。拥有着一头亚麻色蓬松卷发的巴金斯,和身旁那只黄奶油色的博美团子意外的和谐——娇小又可爱啊。


“抱歉,巴金斯先生,恐怕我要打扰你美妙的早晨了。”

“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请尽管开口。”巴金斯虽然和史矛革不对付,但对于优雅有礼的瑟兰迪尔还是很有好感的。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的家里有一位病人,希望你能过去看一下,十分感谢你的帮助。”

“我?可我只是个兽医啊。”

“不不,我觉得现在只有你才能帮我们这个忙了,如果你愿意,史矛革也会向你致以感谢。”


不得不说,“史矛革的感谢”彻底打动了巴金斯,要知道,他和史矛革认识至今,每次见面都得冷嘲热讽一番,今天一个让史矛革低头的机会在眼前,他怎么会放弃呢?


“好吧,那我们走吧。”巴金斯把自家心爱的小博美放回家里,跟着瑟兰迪尔走了。


只不过,他们一走进房间,缺发现史矛革沉默的坐在窗沿上,表情冷漠,一点都不像平时的中二模样;而那个昏迷的年轻人,此时正呆呆的坐在床上,眼睛里充满了迷茫,直到他看见门口的瑟兰迪尔。


怎么形容年轻人的眼神呢?就好比刺破黑夜的第一抹阳光、深冬大雪中的一点火光,刹那间,那一双原本迷茫的眸子,突然间亮了起来;原本死气沉沉、虚弱得随时可以随风而去的男人,这一刻,却充满了生机,就像是,他的寒冬,终于过去了,而专属于他的春天,回来了。


年轻人的眼神,炽热的可怕,烫的瑟兰迪尔的心,酸酸涩涩的。


瑟兰迪尔尽量扯起一个温和的笑,他走近这个外表邋遢的年轻人,往常那令人发指的洁癖,似乎在这个人身上都不管用了呢。


“你还好吗?”

年轻人张了几下嘴,却发现根本没发出什么声音,他看起来有点慌了,手足无措,神情焦急。


“别急别急,别着急,镇定点。”瑟兰迪尔坐在年轻人身边,安抚着他的情绪。

年轻人在他的安抚下也逐渐冷静了下来。


“OK,现在,你试试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吗?”瑟兰迪尔看着年轻人的眼睛,眼神中是他也没能察觉出的温柔与耐心。


年轻人看着他,不知怎的,那双深邃的眸子,突然盛满了泪水,瑟兰迪尔以为是自己难为了人家,正想道歉,却听年轻人结结巴巴的开口道:“L,Leaf......”


评论(1)
热度(27)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