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点梗还债系列


 @吾上下求索 小可爱点的超蝙小甜饼~


--------------------------------------------------------------------------

01.

“布鲁斯,我们离婚吧。”

“......”

“我知道你和辣个蓝人的事了,难道你还想骗我吗?!”

“......”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听我的,都听我的,我们离婚。”

“我觉得......”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你根本没爱过我!你一直把我当成辣个蓝人的替身!”

“......”

“好了,就这样。我不要你的一分钱,但孩子我必须带走!”

“......”

“迪克他们四个虽然是你生的,但是,我不会允许他们跟着你这个浪荡子的!”

“......”

“虽然我的财产比不上你,社会地位比不上你,只是一个来自农村的穷苦记者,不过如果你要抢走我的孩子,即使你是孩子们的妈妈,即使给我戴绿帽子的是超人——我曾经的朋友!我也不会放弃孩子们的抚养权的!”

“......MDZZ!”



02.

“62体杰克玛丽人格分裂综合征。”

“What?”


布鲁斯·韦恩,AKA蝙蝠侠,刚刚荣升为超人(前)丈夫、兼四只小鸟的亲生(母)父亲的无所不能的联盟顾问,薄唇抿成一条直线,指向超人的那只手似乎有些微微颤抖,“你说他什么毛病?”

扎塔娜一边用手机跟远在星城的黑金丝雀八卦这里的情况,一边又重复了刚才那个病名:“62体杰克玛丽人格分裂综合征,应该是你说的前天那个魔法师发出的激光的后遗症。”


前天有个三流魔法师到大都会搞事,正巧遇上布鲁斯到星球日报减压工作。于是那个倒霉魔法师三下五除二就被超人和蝙蝠侠给搞定了。整个事件的解决过程堪称完美——除了闪避为零的超人在最后被魔法师的激光击中了一下。

鉴于扎塔娜那时候还在回地球的路上,所以布鲁斯只是把克拉克带回蝙蝠洞检查了一遍,结果显示什么事都没有,而超人也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毛病,布鲁斯这才放心。


结果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蝙蝠侠被凶残的氪星人破窗而入的声音吵醒。对,没错,他居然不走门,还穿着小记者的衣服把布鲁斯的窗户玻璃整块卸了下来!

没睡饱的哥谭老蝙蝠满心杀意,极力忍下把床头柜里的氪石戒指拿出来按在克拉克脸上摩擦的冲动,刚想张口问句“有什么事”,然后克拉克就快人一步地说要跟他离婚。



03.

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


说好的纯纯兄弟情呢?说好的只是拍档呢?说好的只是同事呢?


你tm的还没给我表白就想着离婚,还想抢孩子?!那他喵的可是老子身上掉下的肉(咦,好像有什么不对)!克拉克·肯特,你可以啊!



04.

“所以现在到底该怎么办?”顶着一个乱糟糟的鸡窝头、穿着一件黑色睡袍在风中瑟瑟发抖的布鲁斯,生无可恋的看了一眼正在给家里三只还没睡醒的小鸟安利跟他有多好的克拉克,烦躁的问。

“那个魔法师估计是念错咒语了。超人现在身上的是一个祝福魔法,对身体没什么伤害,多则一星期、短则三天,超人就会恢复正常;那个魔法师应该是想念另一个咒语,两个咒语只相差一个字母。”

“祝福魔法?什么魔法会祝你离婚?分手快乐祝你快乐?”布鲁斯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扎塔娜耸耸肩,“我怎么知道呢?反正现在只能等魔法的效果过去。我先走了,拜~”


无情的魔法师扔下可怜的老蝙蝠潇洒离去,布鲁斯回头看看对他怒目而视的克拉克、用眼神求救的大儿子和三儿子,以及被大儿子压住的想要抽刀的四儿子——


唉,心好累,感觉不会爱了。




05.

“My dear father or mother.”


韦恩三少仿佛叹咏调般的声音成功吸引了现场的五人,在众人注视下,他向他的临时阿爸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您有没有觉得少了点什么呢?”


迪克惊恐的看着提姆,似乎已经预想到了后面的事;而一直被他强制搂在怀里的达米安却邪魅一笑,一转刚才想“弑父”的凶狠的表情,苍青色的眼神意味深长地看着提姆——活像个大反派。


克拉克不解的看着他,预感到什么的布鲁斯与迪克对视一眼,在他想上前阻止的时候,提姆开口了——“二哥还没回来呢,大哥都在,我们应该找二哥回来一起商量哒~”


......


“对哦!”克拉克的氪星脑瓜一转,觉得自家三儿砸说得不错,虽然杰森不仅叛逆离家出走,而且抽烟喝酒染头发还打架收保护费,但是!他还是个好孩子啊!

别的不说,就凭他是布鲁斯辛辛苦苦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崽,他就是克拉克最棒的好儿子!


“没错,布鲁斯,离婚是大事,我得把杰森找回来!”克拉克握住未来前夫的颤颤发抖的手,深情款款地说道:“我一定会把杰森带回来的!”

说完,不等布鲁斯反应,这个自诩为贫穷小记者的......贫穷小记者,风一般的窜出韦恩庄园,消失在大门拐角处。


此时尔康手的布鲁斯:“......”

祸水东引、帮助兄弟们脱离超人牌安利的韦恩三少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老管家手中接过一杯醇香的热咖啡,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06.

正所谓,哥谭市的天,是晴朗的天。


哥谭市的秋天有一个特点:风大。


从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清凉的晨风拂过整座城市,GCPD大楼顶的那一排鸽子迎风而飞,飞向未知的和平;等到太阳完全升起时,大风吹散了久居哥谭上空的云层,金线如雨般铺洒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而在傍晚,晚风在日落之时匆忙登场,在一片黄昏美景中,有一种上世纪的年代久远的浪漫;一直到深夜,哥谭的大风也没有停下,它经过年代久远的港口、拂过家家户户的窗户、吹过还在忙碌的人们的发丝,最后扬起黑暗骑士的披风,飘扬、飞舞。


当大风卷过市中心的枫树林大道的时候,这条哥谭难得平静又安谧的道路,迎来了一个沉默的青年。



07.

杰森空闲的时候,喜欢到枫树林大道的长椅上坐一坐。


这里是哥谭市最古老的街道,道路两边那一排排整齐的枫树都是自城市建立之初栽下的,到现在,已有不知多少年的历史了。


每年秋天,凉风轻卷,朱红和金黄的枫叶,伴随着如金色的小蝴蝶般细碎的阳光,慢慢悠悠地从树上飘落——落叶归根。


杰森压低帽檐,如往常一般坐在长椅上。今天他没穿他的皮衣夹克,只是套了件简单的卫衣和牛仔裤;鸭舌帽遮住了他那撮白毛,鉴于他脸上和身上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装饰物,在外人看来,这个安静坐在长椅上的杰森·陶德,简直就是个单纯青涩的年轻人。


当然了,克拉克也是这么认为的,认为他的儿子就是个单纯青涩的年轻人。



08.

杰森双手插在裤兜里,整个人放松地坐在靠在椅背上,在几次尝试假寐失败后,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走到距离他50米远的另一张长椅前,“我说,你还要盯我到什么时候?”

他的语气算不上恶劣,对比一见面就打的蝙蝠家族、一见面就上的夜翼、一见面就子弹警告的哥谭黑帮、一见面就开打的反派们,如今只是不咸不淡的一句询问,已经可以说是相当温柔的了。


老父亲咋一听见儿子的这声呼唤,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太好了,儿砸今天没一上来就上撬棍,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啊!(讲真,这算个P的开始啊!)


杰森不耐烦地看着兀自沉浸在儿砸幡然悔悟、回家是岸的脑内小剧场的克拉克,再次出声询问:“我说,老家伙叫你来到底有什么事?!”


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杰森和布鲁斯的关系虽然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一见面就打,但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亲近——总而言之,就是很僵硬,两父子一个比一个别扭。所以如果蝙蝠侠和红头罩一定要联系的话,不是靠迪克就是靠克拉克。这些年一直是这么过来的,双方也算是平安无事,甚至在阿尔弗雷德逼迫下,杰森还回来过过圣诞节。

所在在觉察到有人看着自己,并且确认是来人时超人后,杰森就断定是蝙蝠侠那边又有什么事了。

看在他今天心情还不错的份上,就大发慈悲问问他老家伙又想搞什么事吧~


然而,杰森万万没想到是,克拉沉重的看着他,蓝眼睛中有杰森并不想看到的来自老父亲的慈爱。他听见超人这么说:“我和布鲁斯要离婚了。”

在他还没惊讶完的时候,超人又扔下一个重磅炸弹,“我们需要你回去商量一下你们四兄弟的赡养问题。”



09.

是他最近没干迪基鸟导致精力过于旺盛、血气上涌,然后耳朵出毛病了吗?


为什么总觉得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10.

“你......刚才说什么?”杰森眼角抽搐,直觉告诉他现在该跑了,但现实是——钢铁之躯的两只钢铁之爪搭在他的肩膀上,他根本跑不了啊摔!

“唉!”克拉克叹了一口气,脸上乌云密布,像个失意的中年人一样坐在儿砸旁边,唯一跟普通失意中年人不一样的是:他那一巴掌,估计能把孩子给拍去半条命。


“你知道的,虽然我和布鲁斯已经结婚十多年,也生了你们四个,但是,布鲁斯的心其实一直在那个男人身上。我爱他,我不想再把他困在自己身边,他值得更好的。但你们四个,我是放心不下的。我不想干涉你的决定,不过我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一起坐下来好好谈谈。”


杰森:“......”

评论(32)
热度(5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