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我来撒把土,证明我还活着!

@点点女侠 点的超蝙甜饼~( ̄▽ ̄)~*

Summary:超人和蝙蝠侠的结婚纪念日到了,小鸟们和正联成员决定搞点事情~

设定超人和蝙蝠侠年龄差,三四岁的样子。

--------------------------------------------------------------------

00.

You had me at “Hello”.

01.

80岁的布鲁斯和30岁的布鲁斯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依然拥有吓哭闪电侠的神奇“蝙蝠瞪”,无论是大闪还是小闪。

不过布鲁斯依稀觉得,最近自己的威严有下降的趋势:那群小兔崽子居然敢在他们老父亲的结婚纪念日拿他开刷!

“来嘛来嘛,布鲁斯来说说嘛~”已经不年轻的迪克联合布鲁斯的孙子们,试图让布鲁斯就范,而戴安娜、哈尔这些初代正联成员也在旁边跟着起哄,“你们那时候突然就宣布结婚了,可是一点预兆都没有啊,现在就告诉我们嘛!”

最后,在小孙子安德鲁那双湿漉漉的蓝眼睛下,布鲁斯终于屈服了。

“坐好了,我只说一遍,不许嬉皮笑脸,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布鲁斯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甚至用蝙蝠侠不赞同的眼光看着给大伙儿分发爆米花的柯林——迪克的养子,一个跟迪克一样性格稳重与跳脱并存的好青年——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在十几双或老或少的期待的眼神中,布鲁斯开始了他的故事——

02.

他们的初遇没有神奇的轮船共枕、也没有暴力的徒手拆车,只不过是夜巡的老蝙蝠,在他最喜欢的滴水兽上抓到了一只蹲守蝙蝠侠的大都会小记者,而已。


当太阳落入哥谭湾,当最后一丝金线消失在地平线下,东海岸的月亮扯开遮盖在她身上的云层,把苍白的光华投射到这片土地上;漫天星子渐次从浓云后露出面容,如同一条长河,不知来处不知归处,而哥谭,是它们中最闪耀的一段。

新月,群星,以及,其中的蝙蝠灯——哥谭最迷人的夜空。

蝙蝠侠如同往常一般,把蝙蝠车停在一个隐蔽的地方,在蝙蝠灯亮起时,跟戈登交流了下最近一单案子的信息。在把一个家暴的混蛋、三个抢劫的混混绑起来并通知警察后,他决定去自己最喜欢的那个滴水兽上,准备如往常一般好好欣赏一下哥谭的夜景,直到哪个不怕死的反派再出来作死。

就在蝙蝠侠准备好钩爪,准备荡到滴水兽上的时候,一个念头闪过脑海:这只滴水兽好生壮硕!而当他与那位不请自来的小朋友发生空中“车祸”,险些要掉下去的时候,他恍惚想到:原来有个人。

“哇~蝙蝠侠你能带我再飞一遍吗?”差点掉下去但被蝙蝠侠捞回来的外来户兴奋的问道,一双蓝眼睛在夜色中格外的亮。

蝙蝠侠没有管他,他发出钩爪,在蓝眼睛小子反应过来之前,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这便是他们的初遇。

03.

“提个问题,”迪克举起手,“那时候我在哪里?”

对啊,故事中蝙蝠侠只有一个人,他的小助手呢?

“我不知道。”布鲁斯气定神闲的回答。

“!”

“我们认识的时候,我还没收养迪克。”

“天呐布鲁斯,你们居然这么早就搞到一起了!”

“迪克,注意你的言辞,你的儿子和侄子们还在看着呢。”布鲁斯摸了摸安德鲁柔软的黑发,丝毫不觉他现在的语气与当年阿尔弗雷德教训他的语气是由多么的相似。

“爷爷,爷爷,”安德鲁摇了摇他的手,“然后你就和grandpa谈恋爱了吗?”

布鲁斯轻笑一声,看了众人一眼,毫不意外的在他们眼中看到“是这样吗是这样吗”的句子。

“当然,”他停顿了许久,把众人的胃口掉了个十成十,“不是。”

“布鲁斯,我感觉你在耍我们,但我没有证据。”提姆靠在康纳怀里,对他养父的恶劣行为提出控诉。

“蝙蝠侠确实没和超人立刻谈起恋爱,但蝙蝠侠却被肯特记者足足缠了半个月。”

04.

把那位星球日报的小记者——这是他摸出肯特的记者证发现的——扔在原地后,他并没有立刻离开。要知道,敢在哥谭走夜路的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蝙蝠侠属于聪明英俊的疯子,GCPD属于善良可爱的傻子——他一直是这么想的。

他站在暗处,看着肯特无助(迪克:你确定是这个形容词?)地看了四周一圈,然后可怜(杰森:老家伙你那时候还没患白内障吧?!)地叹了口气,捡起了自己的公文包,从里面掏出一张......一张哥谭地图(达米安:认真的?超人看地图?),在那盏一闪一闪亮晶晶,假装cos小星星的路灯下,费劲的寻找他住的旅馆的路线。

毫不意外的,肯特在路灯下的大块头阴影,吸引了四个还没开市的职业抢劫犯。他们趁着肯特低头看地图的时候,从前后左右四个方向把肯特包抄。

蝙蝠侠看了眼无知无觉的肯特,又看了眼那群凶狠的哥谭恶犬,深感今晚的不太平——看来蝙蝠侠要上演一场什么叫“教科书般的英雄救美”了。

But,当他蝙蝠镖在手,准备一等他们动手,就上去把肯特救下来时。却见肯特在他们提出打劫时,以十分标准的格斗动作,把那四个家伙打趴在地,然后被肯特用他那条土里土气、配色奇怪的领带,把他们四个人的手绑在一起。蝙蝠侠还听到,肯特一边绑着他们一遍满含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啊,我力气有点大,希望没弄疼你们。我赶时间,就不送你们了,不过我会帮你们报警的,我听说哥谭的出警速度还挺快的哈。”完全忽略了他们骂骂咧咧的话。

言语温柔,动作简单粗暴。第一次见到比自己还精分的人,蝙蝠侠惊得呼吸都紊乱了。

忽然,蝙蝠侠看见肯特眼睛一亮(达米安:肯定是路灯打的光够足!),十分准确的朝蝙蝠侠藏身的地方看了过去。

蝙蝠侠:“!”

蝙蝠侠安慰自己肯特肯定不知道他在这里,于是扬起披风,向后悄悄退去......然后就撞上了某个混蛋记者。

“蝙蝠侠!(✪ω✪)”

“你......”

“我特别喜欢你,请问你能给我个签名吗!”

“不......”

“那你能接受我的采访吗!”

“不......”

“好吧,我就知道不会这么容易,但我不会放弃的!”看起来斗志全开的肯特完全不给老蝙蝠说一句完整的话的机会,说了一声再见后,然后就像有急事一般,以人类最快的速度跑开了。

而哥谭大蝙蝠想说的,其实只是“不......不是,你怎么这么快到这边,你不是应该还在路灯下吗”这句话而已。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还没有罗宾的哥谭蝙蝠,多了条小尾巴。无论怎么更改夜巡时间、更改夜巡地点,肯特都能准确得找到他。蝙蝠侠试了无数种方法,包括威逼、利诱、恐吓......结果这家伙不但没有被吓回大都会,还越挫越勇,单数日期要签名,双数日期要采访,把老蝙蝠烦得快要提前退休了!

而那半个月,哥谭的犯罪分子们也十分不好受:

周一小丑越狱,带着小丑女在市中心飙车,然后被肯特丢在路上的钉子戳爆了车胎,撞上了一辆不知道为什么深夜停放在市中心的垃圾车,刚从垃圾堆里冒出个头,就被蹲守的肯特一板砖敲晕了;

周二毒藤女在韦恩集团举办的一场宴会上搞事,在她的植物毒素要控制现场的宾客的时候,肯特一边喷洒着除草剂一边破门而入,而毒藤女头顶的天花板突然喷出一种她从未闻到过的强力除草剂,把毒藤女恶心得半死;

周三贝恩又来找蝙蝠侠打架,被肯特从100米外的一栋高楼上射出以箭射穿了他的管子......对,远程对近战,就是这么拽!

周四猫女偷珠宝,跟蝙蝠侠正面对上,刚凹好造型,准备跟老蝙蝠调调情,一句话还没说,就被肯特扔过来的五只胖橘、四只缅因、三只挪威森林猫、两只波斯猫和一只美洲幼狮(咦,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物种混进去了?)糊了一脸。肯特趁机抢回了珠宝,并连人带猫扛给了外面等候的戈登局长;

周五企鹅人和谜语人合作抢银行,蝙蝠侠这次终于比肯特先一步到达现场——然后就看到肯特一边玩着被吊在天花板的企鹅人的小企鹅,一边跟问题儿童争论十二宫杀手到底是谁......蝙蝠侠,蝙蝠侠已经不想说话了;

周六、周日,反派们决定修身养性,集体偷小丑的扑克牌玩。至于其他的黑帮混混,那根本就是被肯特按在地上摩擦的存在啊!

05.

“哇,grandpa这么厉害的吗!”安德鲁一脸崇拜向往,满脑子都是自家grandpa潇洒打击反派的样子。

“不过,你没说什么‘滚出我的哥谭’之类的话,或者怀疑这家伙不是人类这样的想法吗?”提姆问道。

布鲁斯喝了口茶,初秋的阳光晒得他整个人懒洋洋的,他舒舒服服的坐在藤椅上,然后才慢悠悠的回答道:“这里是哥谭,有什么事是不能发生的呢?你们会有这种疑问,是因为你们在你们开始接触这份事业的时候,都是和各种各样超能人类合作;而我那个年代,那个时候,各个城市的超级英雄都还守护在他们自己的城市,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藏在人群中,每个城市的超级英雄都像是一座孤岛,独自守护自己的城市。

所以,即使那时我知道隔壁大都会来了个审美奇差的外星人,但我干嘛要怀疑一个从一开始就已经明说是蝙蝠侠粉丝的小记者,仅仅因为他身手好?仅仅因为他屡出奇招?”

他摇摇头,“提姆,看问题要先看背景,都一大把岁数了,这个道理都不懂。”

“是,老——爹!”提姆拉长调子,惹得几个小辈咯咯直笑。

“然后呢然后呢,爷爷然后呢?!”安德鲁摇着布鲁斯的膝盖,急切的问。

“然后?然后——我就把克拉克捡回家当罗宾了。”

“啊?!”

标签:超蝙 Superbat

评论(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