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排雷预警:超蝙超无差!


设定:二代超蝙超。超人和蝙蝠的马甲还好好的穿在身上,总裁和记者是纯纯的朋♂友关系~


老爷现有大少和三少两只崽存活,二少还老老实实在棺材里待着,就等着艾尔挖坟或是其他方式登场;大米还没有出现。


正联还未成立,目前只有超人和蝙蝠侠偶尔的、不情愿的(老爷单方面)合作。


Chapter One  Chapter Two

-----------------------------------------------------------------------------

Chapter Three

01.

“那是什么?”艾尔把被血染红的手套扔进壁炉里,在壁炉前一边烤火一边用眼神示意杰森手上的照片。


杰森看了眼壁炉,没说什么,不过——艾尔可是和他生活了十多年的人,又怎么会不知道那一眼中的意思呢?


“放心,没死人。”

“废了多少个?”

“唔,百来人?”他耸耸肩,不甚在意道:“赶着回来,没数清楚。”

“......”

艾尔嗤笑一声,“怎么,杰森哥哥今晚又准备给我上课?”

杰森把艾尔刚梳理好的头发又揉乱了,“我只是觉得,如果布鲁斯知道我把你养成现在这个样子,估计会和克拉克来个‘男男混合双打’。”杰森把手上的照片递给艾尔,起身把壁炉里的火又烧旺了些。

“但是从我记事起到现在,”他看着照片里的那一大家子,“我只有你。”

杰森看着跳跃的火花,过了很久,才说道:“时也势也,即使是算无遗策的布鲁斯,也没料到会有这种发展。”


“我也没想到有一天这句话会从我嘴里说出来,”他转过身,面对着艾尔,“艾尔,你的双手,不该染上鲜血。”他在艾尔反驳之前又抛出一个问题,“‘布鲁斯·艾尔’是我给你起的名字,你知道你的爸爸和父亲给你起的名字是什么吗?”

“什么?”

“布鲁斯在你出生的时候,和克拉克商量过,你的名字是‘米迦勒·韦恩’,而你的氪星名字则是‘Seg-El’。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米迦勒’象征着守护、正义、光明和希望;而Seg是你的曾祖父的名字,他曾经拯救过氪星。我都说到这份上了,难道你还不明白你的父亲们到底对你抱着怎么的期待吗?”


“So what? ”艾尔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姑且称之为“笑”的表情,把照片交回杰森。


他站起身,抱住了杰森,用一种故作天真的腔调说道:“如果我真的如他们所愿‘拯救’这个无礼的世界的话——等到那个时候,那才是他们最悔恨的事——如果他们还爱着这个世界的话。”


杰森的手停在他的背部上方,最后还是轻轻拍了下男孩儿的背,“艾尔,我知道的,因为我也曾想那么做过。但是因为布鲁斯,因为我的家人们,我认识到还有一种更好的处理方法。艾尔,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跟他们一样好,但是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会亲手结果你。”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愿意亲手把命奉上。”



02.

“Bravo! Bravo!”小丑发出夸张的喝彩声,他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小把礼花碎片撒向艾尔。艾尔也极其配合的在床上站直,向他行了一个标准的谢幕礼,还用标准的法语说着“Merci.(谢谢)”


“这个故事太美妙了~”小丑好似迷妹一般捧着自己的脸,“所以最后是弟弟杀了哥哥,还是哥哥杀了弟弟?噢噢噢,”他兴奋的举起手,“一定是弟弟杀了哥哥对不对,对不对!小小蝙蝠你说我猜的对不对!”


艾尔脚尖轻点,在床上轻快的转了个圈,跳下来后立正站直,十分开心的否决了小丑的答案:“NO.”


“哦不,”小丑懊恼的扯着自己的头发,“怎么可能?!应该是弟弟终于想到给哥哥找点乐子,让他亲爱的哥哥体会一下在绝望中死去的滋味,这才是一个好弟弟应该做的呀!”小丑气愤的手舞足蹈,十分不满的控诉着这个故事的不合理性。


“你说得对,”艾尔撑着下巴,脸上笑容淡淡,“如果哥哥一直活着的话,指不定会是你说的那种结果。”


“哦,可怜的小小蝙蝠!”小丑突然抱住艾尔,用那张混乱可笑的脸做出一个称之为“可怜”表情——可惜效果不佳,场面堪称“诡异”。


小丑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艾尔的后背——就像一个长辈。他用陌生古怪的调子,唱着“可怜的小小蝙蝠,孤独的小小蝙蝠,疯狂的小小蝙蝠”——一直重复着这几句可笑渗人的歌词。

艾尔没有阻止他,那该死的笑容甚至没有离开他那张比面具还要冷漠的俊脸上。


“你知道吗,”他的声音极轻,在小丑古怪的调子下,甚至有了一种和声的感觉,“我想知道‘小丑’是怎么来的。”


话音刚落,艾尔以人类无法企及的速度跟小丑换了个位置,把他压坐在自己的床上,力度之大,直接捏碎了右肩骨。他无视不知是真是假、疼得在他床上打滚的小丑,直接拉过房间里唯一一张椅子,坐在小丑对面。


“天呐天呐天呐!我要被蝙蝠侠的继承人杀死了!”


艾尔无视小丑做作的鬼吼乱叫,脸上挂着永远公式化的微笑,观赏着他的狱友的“表演”。


三分钟后,也许是觉得一个人没意思,才不情不愿的拖着右肩坐直,“小小蝙蝠你也太无趣了!跟小蝙蝠一模一样!”


艾尔嗤笑一声,摇了摇头:“社会?生活?精神?‘小丑’源自于哪里?任何事物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小丑’的‘量’是什么?什么‘量’才会变成如今的‘质’?”


“小小蝙蝠想研究‘小丑’?哈哈哈哈,”他一边笑一边拍掌,“小小蝙蝠也想变成‘小丑’吗!哈哈哈哈!”


艾尔没有管小丑,自顾自继续说道:“后来我被关起来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世界就是他妈的该死的疯子的乐园!”


他的声音愈发轻柔,少年人略带磁性的声音适合去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而现实却是说着那些血腥的过往,“被关在研究所、警察局、疗养院的,是疯子;穿着三件套、白大褂,衣冠楚楚高高在上的,也是疯子,甚至比前者更疯、更可怕。

明面上的,可以阻止,可以消灭;背地里的,却更像一只蛰伏在黑暗中的野兽,更疯、更可怕。”他端详着自己线条分明、结实的双臂,透过那层薄薄的皮肉,直视其中连接着各块骨骼的钢钉,“只要一个不小心,你会付出终生都偿还不起的代价。”


小丑颇为认同的点点头,“这就是个操蛋的世界。”他神经兮兮的把那张邋遢的脸伸出黑暗,眼睛里存在着的,是过于理性的疯狂——小丑不是疯子,他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清醒。


你看,疯狂就像地心引力,有时候需要做的不过是轻轻一推。(You see, madness is like gravity, sometimes all it takes is a nudge.)【注】

他们需要的,”他指了指自己的脸,“是一张遮蔽自己的眼睛、自欺欺人的面具;

他们需要的,”他做了个“推”的手势,“只是某个或真实或虚假的理由的推动。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邪恶阴暗的念头就像体内的细胞,与生俱来且永远无法彻底消灭,只需要一点点激化——Boom!


怪物就是这样诞生的!”


癫狂刺耳的笑声再次在这间牢房里响起,艾尔抬起头,快速在小丑脸上一抹——一手的白色粉末。他毫不在意的把那些劣质的高岭土和二氧化钛混合物抹在自己脸上,笑了几声,“这样?”

“噢,小小蝙蝠你也想成为小丑吗?”

“不,我想杀了小丑(I tried to kill the joker.)。”他用的是过去时。

“现在?”小丑靠在墙上,角落里的黑暗笼罩着他的半张脸,这让他看起来更加的阴森。


艾尔站了起来,那双被戈登局长形容“仿似摆设”的灰蓝色眼睛,在这一瞬间迸发出异样的光彩。他一点点融入到角落里的黑暗,骨骼破裂而发出的清脆的响声在此刻异常的响亮——


“我会,超越‘小丑’。”



03.

“谢谢你们的招待!”克拉克·韦恩把最后一口面汤喝完,真心诚意地向不顾布鲁斯阻止,而把他迎进家的克拉克道谢。

“够了吗?哦,这里还有一个蛋糕。”

“嘿,那是我的蛋糕!”

“哦,布鲁斯,韦恩先生比你更需要这块蛋糕。下回我再给你做,乖哈。”

“......”


布鲁斯重重得坐回沙发上,气呼呼的看着像只操心的老母鸡的克拉克。


难道他不知道刚才自己都说了些什么吗?!布鲁斯气结,“韦恩先生”!我才是你的“韦恩先生”好吗!小!记!者!


“吃吧,孩子。”克拉克慈爱的看着小仓鼠一般埋头啃蛋糕的克拉克·韦恩。他总觉得这孩子特别亲切,就好像有一条看不见的关系线连接着他们,让他在见到这孩子的一瞬间便心生欢喜。


男孩儿抬起头眨了眨眼,摇了摇头,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弯成了两轮可爱的月牙儿。


他接过克拉克递给他的蛋糕,看了一脸慈爱的克拉克,又用只有超级速度和神速力才能看得清的速度瞥了坐在克拉克旁边的布鲁斯一眼——他把蛋糕移到他们俩面前,露出了一个让布鲁斯十分熟悉的甜甜的微笑,“我觉得我已经饱了,肯特先生、韦恩先生,你们吃吧。”


“哦,布鲁斯,他真可爱!”克拉克突然抱住布鲁斯的手臂,距离之近足以让这一位韦恩先生看清,那双漂亮的海蓝色眼睛里的,仿佛傻爸爸般的、对孩子的怜爱,以及,比小甜饼还甜的微笑。


慢着!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他皱着眉看了眼歪了歪头还在笑着的克拉克·韦恩,又看了眼抱着他的胳膊傻笑的克拉克——Damn! 这两个人笑起来该死的像!



04.

难不成这个克拉克·韦恩是克拉克的私生子?!那他为什么要自称“韦恩”,难不成......


布鲁斯心里的布鲁西宝贝尖叫起来——上帝耶稣阿福啊!克拉克暗恋他?!连他的私生子的名字都是按照他们两人的名字起得!


等等等等!如果克拉克·韦恩是克拉克私生子,而跟克拉克·韦恩长得一模一样,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布鲁斯·艾尔,就有极大的可能是克拉克·韦恩的兄弟。但是为什么他不姓“肯特”,而是姓“艾尔”呢?


布鲁斯面上不显,但是心里的布鲁西宝贝早已拎着蝙蝠侠的衣领晃了十多遍了。


天呐!他们不是纯纯的友情!难道他们不就是单纯的好友吗?!


慢着,为什么他会感到一丝开心?


玛莎啊!托马斯啊!阿福!难道布鲁斯已经不配拥有一段真挚而美好且亲密、独属于韦恩和肯特的友谊了吗?!


哦!这个残酷的世界!


不行了,这个世界太残忍了。布鲁斯心里的布鲁西宝贝抓起蝙蝠侠披风抹了一把辛酸泪,必须得用克拉克温暖的怀抱才能安慰布鲁西宝贝受伤的心!



05.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地板,白色的墙壁——艾尔不明白这到底是治疗室,还是某个强迫症的病房——连桌子和椅子竟然也是该死的白!


待在这里迟早会发疯的吧。艾尔想。


一个小时前,在他把小丑的左右肩一并捏碎后,他被警员带到了这间“治疗室”里,说是会有一个心理医生来和他“谈谈”。


用什么谈?


电棒?手术刀?还是“为了科学而献身”的“伟大的人体实验”?


他把玩着一块黑色的小石头,心里默念着杰森以前给他念的《圣经》,体内暴躁的情绪不会因为上帝的福音而减退,却会因为亲人久违的声音而平息。


他想着,如果这个所谓的“心理治疗师”有趣点的话,他或许能让他完整的离开阿卡姆。


然后他就等了一个多小时——直到现在。


一阵富有节奏感的沉稳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越来越近——然后,门锁转动的声音在他耳边炸起——一位优雅自信,身穿灰色西装外套、暗灰色格子马甲,搭配一条纯黑色领带的、看起来就很有斯文败类气息的男人站在门口。


灰白色的头发都梳理得整整齐齐;眼角的细纹没有让他平添老态,倒是让他多了几分性感的沧桑;面上的表情睿智而有礼,没有那些衣冠禽兽的让人恶心的做作和假惺惺,倒是让人由内而外感受到他的真诚与善意——如果那双真诚的眼睛下,不是把他当成一块美味的烤羊排看待的话。

男人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很高兴认识你。”

艾尔起身握住了莱克特医生的手,嘴角拉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


然后毫不犹豫就着握住莱克特医生的那只手,用力一拉,直接把他按在桌子上,在用力六十分之一秒钟的时间阻止自己别扭断莱克特医生的脖子后,一手刀敲晕了莱克特医生——整个过程只持续了三秒,无关战略与技巧,单纯是最原始的力量与速度——莱克特只是人,而他,是最优秀的“混血怪物”。


他握起医生的一只手,上下摇晃了下,“Hello, Dr. Welcome to Gotham.”




06.

“请问,两位先生,”克拉克·韦恩的声音拉回了布鲁斯放飞到外太空的思绪,“能告诉阿卡姆怎么走吗?”


布鲁斯的肌肉有一瞬间的紧绷,但一想到他现在还只是个人傻钱多的花花公子,又不情不愿慢吞吞的放松下来。不过,那只原本只是单方面被克拉克抱着的胳膊,现在却主动缠上了克拉克的胳膊——他们现在是真的坐得“严丝合缝”了。


克拉克低头推了下眼睛,很好的把一个不那么伟光正的笑掩盖了下去。他抢在布鲁斯之前开口问道:“韦恩先生,你要去阿卡姆?”

“是的,肯特先生,我要去那里找我哥哥。以及,肯特先生你可以称呼我为‘克拉克’。”克拉克·韦恩抱着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热可可,整个人缩在沙发里。

克拉克轻笑一声,“唔,我可没有称呼自己名字的习惯。”


迎着克拉克·韦恩疑惑的眼神,克拉克一边用另一手轻拍着布鲁斯的膝盖,安抚友人突然急躁的情绪,一边回答道:“不好意思,刚才只介绍了我们的姓。我的全名是‘克拉克·肯特’,这是‘布鲁斯·韦恩’。”


“哇,哇哦,这可真是令人惊喜啊。”克拉克·韦恩敷衍的惊叹两声,一双又大又两的灰蓝色眼睛直直盯着克拉克。


“你.......”

“行了,克拉克!”布鲁斯粗暴的打断了克拉克的话语,他朝克拉克·韦恩抱歉一笑,把克拉克拉到一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在克拉克耳边低吼:“你别想着瞒着我克拉克!那分明就是你的孩子!还是俩!”


布鲁斯悲愤地竖着两根手指,亏他刚才还为那个有极大可能(其实100%)是克拉克的孩子、名叫“布鲁斯·艾尔”少年而担心,他竟然还想当着自己的面,和他的孩子唱双簧瞒着他?!

他们不是朋友吗?!布鲁斯心里的布鲁西宝贝一边摇晃着蝙蝠侠一边委屈地大喊。虽然他对克拉克怀着的是直男间的真挚友情,而且还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可能也无法回应克拉克的感情(这个想法让他伤心),但是!但是!他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事瞒着他?!


“慢着慢着,”克拉克把布鲁斯那个“2”收拢进自己手心里,表情看起来比他的好友还要委屈,“我哪来的孩子?!”


布鲁斯隐晦的看了眼在沙发上乖乖坐着的克拉克·韦恩,“他!克拉克·韦恩!你听听这名字,难道不是你的孩子吗?!”

“嘿!他姓韦恩,更像你的孩子多一点吧!”

“哦得了吧克拉克,你看看你笑起来的样子,和他笑起来的样子,你们简直就像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拜托布鲁斯!你看看那个孩子的眼睛,他的眼睛简直和你的一模一样!”

“小记者,我看你该换眼镜了!我的眼睛是棕灰色的!你的眼睛才是蓝色的!”

“嗯哼,指不定对方母亲是蓝色眼睛呢!”

“Hum,你怎么不干脆说他就是我们两个生的啊!”

“!”


......


上一秒还像一对夫妻在争吵到底是谁出轨的两人,现在却齐齐扭过头。布鲁斯还好,毕竟有蝙蝠侠的bug在加持着,咱们表里如一的小镇男孩可是真真实实的烧红了脸。


得,暗恋实锤!

当然了,是在布鲁斯心里实锤了。


“虽然我也想要肯特先生和韦恩先生这样温柔的人当我的父亲,但我和我的哥哥都知道我们的亲生父母是谁,所以两位就先别争论了。”他顿了顿,朝还在磕磕绊绊解释着什么的克拉克摆摆手,“再说了,其实这名字是我们二哥给起的,我的父亲给我起的名字是米迦勒。如果两位不介意的话,可以称呼我为米迦勒。以及,”他对上布鲁斯锐利的眼神,“布鲁斯·艾尔确实是我哥哥。”


布鲁斯把克拉克拉到自己身后,示意他待在原地,他保持着布鲁西宝贝的优雅,皮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如鼓点敲在克拉克和米迦勒的心里——只不过这两人各有不同的感受罢了。


他坐到米迦勒对面的沙发,“布鲁斯·艾尔是谁?”

“是我的哥哥。”

“你们......”

“你说你哥哥叫布鲁斯·艾尔?!”克拉克直接无视哥谭骑士不赞同的眼神,急切的问道,“艾尔?!”

“这个名字也是二哥起的,听说那是二哥喜欢的一款啤酒的名字(Ale)。”


老实说,听到后面那句话,克拉克有点失望,他还以为......


“克拉克?”

“抱歉,我没事布鲁斯。”


布鲁斯暂时压下对克拉克的关心,专心对上米迦勒意味深长的眼神,“你们......”

“我们一起来到哥谭,”米迦勒打断布鲁斯的话,那双灰蓝色眼睛盛着的细碎的笑意简直跟克拉克一模一样。


讲真的,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喜欢打断别人说话的吗?!哥谭宝贝有点郁闷。


“他说他会去阿卡姆,然后就把我扔上了一趟火车。因为我们的旅途太过漫长,我一上车就睡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已经到了大都会——这还是一位好心的列车员女士告诉我的。

我不知道阿卡姆怎么走,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回到哥谭——在我没有任何财物的情况下。”


“那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克拉克问。


“我喜欢那个,”他指了指阳台上刚开出一个花骨朵儿的红玫瑰,“能种出那么漂亮的花儿的人,一定是个好人。”

“小朋友,你这样很危险啊,”布鲁斯不赞同的摇摇头,“要是我们是坏人你该怎么办!”

“可是你们是好人啊。”米迦勒无辜的摊摊手。

“布鲁斯!”克拉克冲他摇摇头,很明显,他不想他责备米迦勒。虽然很不想说,但布鲁斯真的觉得,克拉克就像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你的哥哥,为什么想去阿卡姆。”


因为他知道自己需要去。蝙蝠侠在心里回答。


“因为他想替我们二哥报仇。”而米迦勒这么回答。


报仇?看来那个布鲁斯·艾尔的目的果然不纯啊。


“报仇?”

“我们二哥,被小丑虐打至死。”


爆炸的工厂、残破的尸体、满地或已干涸或还在流淌的鲜血、永远被封存在蝙蝠洞的制服——杰森!



07.

夜晚,哥谭。


Waltz No. 2 from Jazz Suite No. 2的调子自走廊深处响起,那个手持手术刀的男孩儿一边哼唱着,一边跳着轻快的华尔兹,跳过昏睡在地的警卫的身体,轻轻松松卸下了一整扇门。

他十分绅士地停在门口,完全忽略里面那两位恨不得融进对方身体里的女士,他向另一边的猫女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亲爱的凯瑟琳,愿意加入我们的越狱旅游团?”


“旅游团?”


“对啊,”男孩儿直起身,笑出一口大白牙,“小丑、企鹅人、谜语人、莱克特医生,还有一些不重要的打酱油的——一个夜游哥谭的旅游团。请问你要参加吗?”


猫女在那两位中场休息的女士脸上各亲一口,“我们的荣幸。”


--------------------------------------------------------------------------------------------------------------

【注】出自《黑暗骑士》丑爷的台词。

评论(8)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