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终于来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了,从今天开始,到圣诞节,每一天会更一篇相关的cp甜文,如果有什么喜欢的cp也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哦~之前的坑也会开始慢慢填上的!


排雷预警:布兰登超X本蝙蝠,超蝙超无差


Summary:超人和蝙蝠侠从小认识,长大后一起并肩战斗,后来更是一起组建了正义联盟。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应该在一起,然而他们真的只是好朋友。

每天被秀的不行的众人决定在这个圣诞节搞个大事,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超人和蝙蝠侠也决定作出些改变......


私设:酥皮和老爷从小认识,年龄相差不大


-------------------------------------------------------------------------------

00.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Thre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01.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的旋律飘荡在大都会的大街小巷,自由快活的冬精灵漫天飞舞,把象征着岁末年终、新年伊始的雪花飘向各个角落。


高大翠绿的圣诞树、耀眼无比的七彩灯光、经久不息的熟悉的经典音乐、摆放在商店橱窗里的精致的姜饼小屋、圣诞老人小麋鹿......街上的楼宇、商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直至今日,从这座城市的装扮、从行人步伐匆匆却不失快乐的面容上、从大街小巷传来的欢声笑语中,无一不在昭示着圣诞节的强烈的存在感。




克拉克缓步走在街上,今天是圣诞节,就连老佩里也乐意让他辛苦了一整年的员工们提早下班,回家与家人爱人团聚。


他享受此刻的氛围: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周围弥漫着的浓厚的欢快的气氛,爱人之间的浓情蜜意,家人间的安康欢喜......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如此的欢喜。


他把脸往围巾下埋了埋,一瞬间,熟悉的雪松冷香透过棉质纤维,经由超级感官,一点一点缭绕在他身边,经久不息、源源不断——就像某个哥谭人一样。


克拉克轻笑起来,这不是他的围巾——这当然不是他的围巾!这是某个哥谭人的在超人的眼皮底下,成功偷梁换柱的小把戏。


围巾是玛莎织的,一式两条,一条给克拉克,一条给布鲁斯。唯一不同的,就是克拉克这条围巾的底部有个小小的“S”,而布鲁斯的,在同样的位置则是一个小小的“B”。


克拉克把围巾底部翻开——果然!“S”已经变成了“B”!


布鲁斯正戴着他的围巾!

这个认知让本来心情就不错的克拉克更开心了。


他摩挲着围巾底部小小的“B”字,眼神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与他对视上的路人,都会回以善意的一笑。他们肯定在想:啊,这个大个子一定是想到他的爱人了吧。


不得不说,这些陌生人善意的微笑,为他今晚要做的事给予了一份不小的勇气——对于爱情的肯定与向往的勇气。



02.

布鲁斯揉了揉因长时间伏案办公而酸疼的肩膀,目光不自觉地被沙发上叠放好的红色织物所吸引:那是一条柔软的、温暖的红色围巾,出自堪萨斯的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夫人,同时,那位夫人还是他最好朋友的母亲。


不过那条围巾的归属人可不是他,而是一个穿着老土的三原色制服的外星傻大个。


他坐在窗台上,指尖摩挲着围巾底部那个小小的“S”,想象着那个小记者发现围巾被换时的表情,内心泛起一阵愉悦。


他与克拉克少时相识,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们也可以算是“发小”了;后来超人在大都会出现,蝙蝠侠在哥谭的黑夜打击罪犯。当全世界都以为这两位英雄如同日月之别,毫无关系的时候,蝙蝠侠在超人离开地球的五年期间对大都会的照顾,无不显示出这两位英雄的关系不凡;再后来,他们更是共同组建了正义联盟,寻找到了更多的伙伴,守卫他们共同的家园。


这数十年,布鲁斯原本以为得孤独度过的数十年,在克拉克的陪伴下,让他觉得,似乎在黑暗深处,也能开出最温暖光明的花。


他们是搭档,是挚友,他们了解对方多于了解自己。对于外界来说,他们是连反派都承认的灵魂伴侣;然而实际上,他们确实只是好朋友。


不过今晚,布鲁斯决定作出改变。




03.

“嘿克拉克,你来啦!”迪克看见推门而入的克拉克,十分开心地给他这位看着他长大的长辈一个大大的熊抱,“今天有点晚哦。”


“不好意思,回了趟孤独堡垒,费了点时间。”克拉克拥抱了下他的孩子,走过沙发时揉了揉杰森和提姆的头,惹得杰森发出一阵故作凶狠的嘟囔;提姆倒是习以为常,甚至还像一只小猫一样往头上宽大的手掌蹭了蹭。


克拉克向坐在另一边的达米安张开双臂,笑容温柔让人安心,“达米安,来抱抱?”

达米安不屑地撇撇嘴,“切!”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窝进了大家长温暖的怀里。


“不给我一个抱抱?”布鲁斯斜靠在楼梯扶手上,只穿着一件酒红色毛衣的蝙蝠侠,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柔软——就像一块香软甜蜜的鲜奶泡芙。


克拉克上前抱住他的“鲜奶泡芙”,“Merry Christmas,布鲁斯。”

“Merry Christmas,克拉克。”

“话说你是不是又胖了啊?”克拉克收紧了环抱着布鲁斯的腰的手,调笑着问。

“我去你的肯特!你才胖了!”


布鲁斯一把把克拉克推开,随手就从兜里掏出一枚蝙蝠镖扔向克拉克——


“嗷呜!”他发出一声痛呼——实际上他一点感觉都没有。他得意的向布鲁斯挥了挥他的“战利品”,“这是给我的圣诞礼物吗?虽然我很喜欢啦,但我以为还会有更让人期待的礼物。”

布鲁斯眨眨眼,他露出一个属于布鲁斯宝贝的甜蜜笑容。他拉起小记者的领带,把记者拉近到一个适合接吻的距离,“我确实准备了一份礼物,就怕你不喜欢。”

“不,我觉得我一定会喜欢的。”



04.

一起过圣诞是两人自少年时代起便心照不宣的传统。


每年的这个时候,或是克拉克的直白邀请,又或是布鲁斯“蝙蝠侠式”的邀请——他们不会明着说需要对方一起过节,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节日,他们应当在一起。

克拉克在客厅的圣诞树下找到了布鲁斯,他正在往圣诞树上挂各种类型的蝙蝠镖。


“认真的?”他拾起一个圆圆胖胖的蝙蝠镖,“‘蝙蝠树’(Bat Tree)?”

布鲁斯翻了个不甚优雅的白眼——哦算了吧,他在克拉克面前就从来没有“优雅”过,“这叫‘品味’,小镇男孩。”

克拉克煞有介事的点着头,“嗯,确实。哦,对了,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

布鲁斯头也不回,他正专心把一枚环抱着“S”的蝙蝠镖放到树顶,“什么事。”

克拉克坐进圣诞树下一堆抱枕堆里,从他这个角度,正好可以观赏到布鲁斯完美硬朗的脸部线条,“我们认识多久了?”

“克拉克你知道问出这个问题的下一句都是什么吗?”他从木梯上跳下来,不给克拉克回答的机会,继续道:“‘这个忙你得帮我’‘你得借我点钱’‘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拒绝我的’,下一句一般都是这个样子。所以,你是想向我借钱,还是想让我帮忙。”

克拉克失笑,他拍了拍旁边的垫子,示意他坐下,“只是回答我:我们认识多久了。”

“唔,十多年了吧,”布鲁斯在克拉克旁边坐下,“况且我不知道你的‘认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的,是从玛莎在农场的玉米地捡到一只来自哥谭的脏蝙蝠开始算起,还是从小混混在莱茵河捞起一只企图淹死自己的氪星人开始算起?”

“从一个小屁孩占了我的床、吃了我的苹果派,还特别臭屁的说我允许你坐在我旁边的时候起。”

“......”



05.

没有人是一生下来就是这么成熟稳重,值得信赖的,蝙蝠侠当然也有跟青春期的小屁孩一样,有闹过离家出走的时候。唯一的区别是,别的小孩只是说说,他是真的做了出来。


布鲁斯9岁那年,就是韦恩家发生意外的第二年,布鲁斯瞒着阿福,骑着他那辆自行车,在一个没有雾没有雨的早上,离开了哥谭。


半个月后,身无分文的哥谭小少爷流浪到了堪萨斯,被乔纳森和玛莎捡了回去——这便是克拉克和布鲁斯故事的开始。



06.

“十多年了啊,布鲁斯。”克拉克感叹一声,“原来我们已经认识这么长时间了啊。”

布鲁斯看着他的侧脸,“是啊,都已经这么久了。”


两人没再说话,“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的回荡在韦恩大宅里。时间从他们身边缓缓流淌,他们享受着此刻的安宁与温馨——直到克拉克将此氛围打破。


“布鲁斯,”他的手肘碰了碰布鲁斯的手肘,“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布鲁斯坦然的不像是刚被人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表白,迎着克拉克炽烈的目光,他问道:“这就是你想说的。”

“嗯。”

“好,那现在轮到我了。”


他站起来,在克拉克面前单膝跪地,暖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晕出了一片温柔的色彩。黑暗骑士把那个装着他父母的结婚戒指的天鹅绒盒子打开,流经岁月长河的璀璨光辉在那两枚戒指上流转,克拉克从未觉得布鲁斯的眼睛是如此的明亮,如同太阳的光辉,照射着他的光明之子。


他说:“我们结婚吧”


来自氪星的儿子抱住了他的骑士,“好啊。”


克拉克指了指他们的头顶——那是一丛青翠可爱的槲寄生,笑着问道:“现在,亲爱的蝙蝠,我们应该做什么?”


“男孩,现在我们应该接吻。”


他们的呼吸彼此交缠,就像他们的灵魂,如此的不同,却又是如此的合适。



07.

布鲁斯·韦恩,克拉克·肯特,少时相识,相交数十载,不问过去,不问将来,单论此时,他们应当在一起。







彩蛋

当两个新晋未婚夫夫准备向家人宣布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却看到戴安娜带着正联众人把阿福和四只小鸟绑了起来,迪克还特别应景的挤出了两滴眼泪。


克拉克:“......你们,这是干嘛?”


“我再也受不了你们旁若无人的秀恩爱了!!”男友出差外星半年还没回来的闪电侠崩溃的大喊,“你们要是不在一起,我们就对他们不客气了!”话音刚落,闪电侠手下的达米安还很配合的用机器人来念都比他有感情的声音,哀叫了两声。

克拉克/布鲁斯:“......”


“没错就是这样,”神奇女侠肯定的点点头,“就是巴里说的那样。”


正联其他成员纷纷点头,而阿福则用那种叹咏调般的腔调说道:“我亲爱的布鲁斯老爷和肯特老爷,看在我年老的份儿上,请救救我,吧!”


迪克/杰森/提姆/达米安:“我亲爱的父亲、敬爱的肯特叔叔,请救救我们吧!”


超/蝙:......

评论(9)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