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Z

关于我

鉴于是吐槽,具体的文章名和作者我就不说了。


是一本主攻快穿文,绝对的1V1,连个情敌都没有的那种,完全就是攻和受的剧场,作者在简介上写明了受是痴汉受,只喜欢攻的那种,至于攻是什么属性倒没写出来。


我以为这本就像我以前看的那些快穿文那样,攻穿到渣男攻的身上,和原文受谈甜甜的恋爱,但当我翻开第一页时,我才发现是我错了,是我读书少见识不怎么够了。


这tm何止是“甜甜的恋爱”啊,这简直就是受把刀架在攻的脖子上,说:“跟我谈恋爱吗?不谈就一直BT缠着你哟”,作者和受是爽了,某些被戳中XP的读者也爽了,但我真的难受得一批!


作者在简介上介绍受是痴汉,但在我看来日漫中的那些公车痴汉都不及受半分;我以为是我见识浅薄,还特地去搜了搜百度百科:“意指在公众场合用身体部位去搔扰她人,色情狂。(引自百度百科)”


又或许是我和作者对“痴汉”与“变态”的程度理解得有问题,所以,接下来我所描述的受在文中的一些行为,在我看来是变态无疑,甚至跟傅慎行一样,已荣获半部刑法,不过在作者和其他读者来看,这只不过受的一些可爱的痴汉行为罢了:

(以下行为都是攻穿到渣攻身上后所发生的行为)


1.跟gay蜜合伙,给攻下春天的药(猥亵罪)

2.在攻的手机或者身上(因为作者没有明说是哪个地方)安装定位器(侵犯了他人隐私权)

3.一旦攻提出分手马上开始发疯,包括但不限于自残

4.攻妄想循循善诱,让受明白生活里面不仅仅有爱情,而且爱情也得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才好,但受表示攻不喜欢他不要紧,他喜欢就行,并要求攻一定要一直和他在一起,完全不顾攻的意愿

5.收集攻用过的套套

......

另外还有一些无法用语言来概括以及描写的内容。


说句老实话,咱待会儿再讨论攻怎么样,单就受本身来说,已经脱离了“痴汉”的范畴。另外,我不知道是作者笔力不够还是故布疑阵,变态受我看过不受,晋江有一段时间很多作者甚至以此来做噱头,但那些变态受起码是有理有据的变态,就算没有理由,天生就是个大恶人也会有一定的文字描写出来,但这本的受,无缘由的变态,好像女娲造人时不是用泥土造的他而是用变态......

首先,在文中,攻在答应跟受在一起后,受就把攻当成了自己的所有物,在攻身上装追踪器、攻一离开就发疯、收集攻的衣物套套等等——一种病态的感情,甚至不能称之为“爱”。爱可以是放手,也可以是独占,甚至是充满偏执,但前提是,对方对你抱有同样的感情,你的这些......行为才能称之为“爱”,如果对方一心想要逃离你,而你只是一味地发疯勉强,你的这些行为只能是“自我感动”,伤了自己的身伤了对方的神经。

其次,受对攻的感情来得太无厘头,不,应该说根本就没有理由。从一些作话可以看出,受大概也是快穿者,目的大概是为了救同为快穿者的攻,两人之前应该就有感情。但是,但是,就算真的有这样的前情、就算作者真的想以此作为暗线,那你在文中埋个伏笔不行吗?在读者看来,受为什么会喜欢攻根本就没有写出来,攻一开始那么厌恶受后面又接受受也是一点理由都没有,还不如那些离谱的一见钟情。

最后,我尊重每个人的XP,可能有些人就是喜欢这么变态,甚至觉得“娇憨可爱”(该词摘自本文评论区),但我还是要提醒一句:现实里遇到这种的,跑!快跑!


然后到攻。


因为是主攻视角,所以攻的描写比较多也比较全面,注意了,这里的“全面”是对比受来说的,如果是跟其他快穿攻,哪怕是海棠小H文的快穿攻比起来,本文对攻的描写也是不够看的。


在设定中,在攻穿过来之前,原渣攻利用受喜欢他的心理,假意跟受在一起,然后骗取受的金钱,用受给他的钱追别的姑娘;攻穿过来之后第一时间斩断了原渣攻的桃花,之后在看到受的情况后,认为自己既不喜欢受也无法承受受的感情,于是趁着暑假,在把受给他的钱全都还给受后,就想着跟受分手。

然后,受在攻放假回老家这段时间全面发疯,在gay蜜帮他查到攻老家地址的时候,马上赶到攻的老家,因为在家人面前不好开口,攻只好把受带回家。攻在此期间再次跟受谈心,包括但不限于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受,受再度发疯,然后令人迷惑的行为发生了:此前郎心似铁的攻,在没有一点转折的情况下跟受说,只要受愿意去医院看病,他就不会离开受,和受在一起。


......

Excuse me?


攻你的原则呢?你的冷漠呢?你的坚定呢?被作者吃了?


有一说一,不是不能有这种转变,但你起码得写个转变的契机出来吧,因为想让受去看病所以和受在一起,朋友不是我说,这真的很像道德绑架!

其实到了这地步你想让攻和受在一起,可以,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套用时间大法也行,就说在受看病期间攻终于对受有了感情,两人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过了一辈子。可你就这样什么都没说,就说受去看病了,然后攻就和受过了一辈子......不是我说,真的很像道德绑架,而且攻之前又那么坚决的不想和受扯上关系,现在又这样,就很莫名其妙。



总的来说,这是一本哪怕是不带脑子去看都会觉得很离奇的小说,你说甜吧又一点糖分都没有,你说虐吧又没看到哪里有刀子,你说这是一本sp小说吧我就只看到受的自我驯服,你说这是一篇爽文吧又没爽到哪里,你说攻受情有独钟吧,抱歉我只看到受一个人的“情有独钟”......三个字,“四不像”。


人设立不住、故事单薄毫无出彩点、结尾仓促......


也许第一个世界就是这样,后面慢慢会好,不过,我举个例子,我点一盘菜吃第一口的时候就已经觉得难以下咽了,那我为什么还要忍着恶心吃下第二口呢?而且,几个月了,这作者连第2个世界都还没写完,也没多少世界能让我作参考。不过还是那句话,尊重每个人的爱好,要是有喜欢这类型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评论
热度(10)
© Z | Powered by LOFTER